大连漏油事故污染范围持续扩散

发表:2010-08-04 0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绿色和平近日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表示,大连漏油事故污染范围正持续扩散,这场生态浩劫将持续几十年,当地的主要经济支柱,渔业、养殖业跟旅遊业也受到严重的打击。

绿色和平气候与能源专案经理杨爱伦告诉记者,原油本身是有毒物质,事故污染的范围正持续扩散。

杨爱伦:大连湾渔业和养殖业跟旅遊业是当地经济的支柱,这次的事故对当地的经济是有相当的影响,海洋生态环境来说,很多自然保护区也是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坏。

绿色和平媒体经理王晓军表示,目前对于受害的渔民或行业还没有赔偿,参与打捞的渔民也没有保护措施,已有人中毒送医。

王晓军:有一部分的原油可能已经沉到海底,漏油的事情都是影响持续几十年,目前对当地水产养殖业和渔业造成特别大的影响了。

绿色和平的报告说,大连当局动员了1200到4000条渔船清理油污,根据计算10天来的回收量,一共回收了6万吨油污。

杨爱伦:政府一开始公布的这个数字呢,相对于现在能够看到的这个事故的规模来说是太小了。

王晓军: 这个漏油事件,最起码中国来讲是历史上最大的一次。

7月16日大连新港输油管发生爆炸,中共官方公布的原油洩漏总量为1500吨。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