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时不再有被跨省追捕的恐惧

作者:守法刁民 发表:2010-08-02 20: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周,浙江丽水遂昌县公安局以“涉嫌损害公司商业信誉”罪名,认定《经济观察报》记者仇子明为刑拘在逃人员,向全国发出通缉令。这出由警方导演的闹剧,引爆了网络,引起无数网民的关注。最后在海内外媒体及网民公众的舆论压力下,其上级命令遂昌公安局撤案并向记者仇子明赔礼道歉。

警方和政府滥用公权力,不惜用谎言公报私仇,制造“公权力恐怖主义”的现象,在中国已是司空见惯。如果没有各种媒体和网民的关注,这事能发展成什么样子?如果放在几年前,网络不发达的时候,仇子明可能就麻烦大了。因为传统媒体如电视、报纸等等,都被政府强力管制,普通民众是没有机会在上面发出声音的。

而网络的平民化、草根化,使得大家能够有机会得知这样的事情,能对这种公报私仇式的公权力恐怖主义发出抗议的声音,表达自己的不满。国内、海外的媒体和广大网民的持续关注,同时加上单位的庇护和记者仇子明及时逃走,才使他免去了被躲猫猫、喝开水死的可能。否则的话,如果警察抓住仇子明,并让他死在狱中,警察也是丝毫不惧怕无法向人民交待的。躲猫猫、喝开水、睡觉死,种种死法荒唐可笑,民众骂声一片,可政府和警方也从未因此脸红过,也从未因此向民众表示过哪怕是忏悔也好,可这却是渎职和犯罪!中共政府和警方最擅于用公权力掩盖真相,并指责质疑政府的民众不明真相。

我个人支持仇子明逃跑几天,等到有了传媒和公众的支持,此事海内外皆知的时候,那些家伙们在舆论和上级的压力下,就不得不撤案和道歉。当然,这是公众关注的结果。以他们把你冤枉,判了重刑,在关了11年后放出来,还要让你感谢党感谢政府的无耻程度来看,当时选择跑路是对的。

当然,大陆的媒体是受限制的,他们只能报道一些在体制内的黑幕,或利用中共党内各派系间的搏弈,或借中共监管松懈的时候打一些稍有危险性的擦边球。毫无疑问,现阶段国内没有哪家媒体,哪个记者敢直面报道法轮功被中共迫害的真相、八九六四中共屠杀学生的真相。但是在体制内的一些事情,媒体还是敢说话的,还是敢报道,负责任和有正义感的。就比如这次记者被全国通缉的事情,很多媒体,特别是网络媒体,都争相转载、关注、报道。在这起事件中,媒体确实起到了舆论监督的作用。

如果媒体全都变成党媒,没有任何其它声音的时候,公权力将会更加肆无忌惮,社会现状会更加糟糕。其实,这种公权力恐怖主义,被威胁的又何止是记者。所以才有祁阳县公安局的工作人员那样牛B的跟记者说:“你们没有权利了解这件事的真相”。才会有林嘉祥猥亵完女童却又底气十足的那声大吼:“你们算个屁!”

之所以他们会如此嚣张,如此的肆无忌惮,是因为他们背后有一种恐怖主义在支撑他们。这种恐怖主义,叫公权力恐怖主义,也可以称为国家恐怖主义。这种主义,应该遭到公众的唾弃。随着民智渐开,这种恐怖主义将会越来越没有市场。这种恐怖主义的末日到来之时,才是这个国家有希望的时候。

希望有一天早晨起来,我们在网上发帖批评政府的时候,不再有被跨省追捕的恐惧。

http://bbs.kanzhongguo.com/viewtopic.php?f=31&t=9935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