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让小腿更健美(图)

作者:婷玉 发表:2010-08-02 17: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如果说人类中女性的形体是造物主最美妙的杰作,那么最能体现青春健美、妩媚性感的就是女性的双腿了,尤其是玲珑的小腿。当人体站立时,小腿的前正中可见一条略向前凸的骨脊,它稍稍向外弯曲与后群的小腿三头肌肌肉膨出部位,形成丰满、光滑、圆润的优美弧线,从而使整个小腿修长挺拔,颇有亭亭玉立之感。

注重日常锻炼和保养

小腿过于粗胖或纤细都会影响小腿形体的健美,要想拥有一双漂亮健美的小腿,必须在日常生活中注重以下的锻炼和保养。

一有空便反复地立起脚尖,再放下,这样可以运动脚底肌肉,紧缩小腿线条,每次最好练到小腿肌肉有些酸痛,曲膝和在楼梯上(半个脚掌着地)做效果更好。

坐着看电视时,上下举动脚部,请注意双脚动作要交替进行,以不低于平均每分钟120次的速度来锻炼。结束后,若感觉小腿肌肉紧张,可以用热敷、拍打或揉捏方法恢复放松。

如果家中是木地板,尽可能地不穿拖鞋,光着脚走路,可刺激脚底穴位,有利健康。偶尔可以平躺将双腿上举,这样可以促进腿部血液循环,避免静脉曲张造成腿部难看的浮肿与乌紫色;注意腿要伸直,保持身体的舒展和平衡,藉助墙壁与沙发靠背可以从容完成这种休闲运动。

洗完澡后,肌肤上的水分不要用毛巾吸得太干,此时赶快在干净的腿部擦上润肤霜,特别是足踝处。然后轻轻揉捏脚心、脚趾5分钟,除了促进血液循环外,对治疗内脏疾病也很有效。

特别的护理程序

对于有干裂、粗糙的粉状角质脱落现象的腿和足部,就需要特别的护理程序:用40度温水浸泡10分钟,用浴刷刷洗,再用毛巾吸干水分;角质厚的部位可使用磨砂面膜,干后洗去,然后涂上厚厚一层润肤油,穿上棉质的长袜,好好休息一个晚上,第二天观感便会不一样,连续1周如此护理,很快就会有嫩滑健美的肌肤了。为了避免脱去鞋子后脚产生臭味,平日须做好鞋子的保养,原则上鞋子穿了一天后,应休息3天,天晴时在太阳下晒一晒;平时可利用干布擦拭鞋内部及表面,再置于通风处。

日常护理腿部的小窍门

1.使用按摩油,由下向上按摩。

2.半坐卧时将全身放松,特别放松大、小腿肌肉;晚上睡觉时,将脚踝微微垫高,有助消除脚浮肿。

3.玩脚踏机是最有效修饰双腿的方法。

4.经常保持双腿暖和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用毛衫盖住双腿。

5.用38度左右的热水,浸泡半身浴约20分钟;或者用保鲜纸包住双腿20分钟,令小腿出汗,有助烧脂。

6.一边看电视,一边足浴,就不会占用时间了。

7.平时早晚上班、下班回家都步行。

8.针对脚部减肥穴位做指压。

另外,不要总不满意自己的腿型,也不要羡慕名模们拥有完美修长而滑净的美腿,其实只要平日注意对腿部的保养功夫,并按照以上的建议坚持2、3个月,相信你的双腿也会得到很大的改善。

来源:医药生活杂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