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情侣流行举办藏式婚礼“天地作证”

发表:2010-07-26 06: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蓝天为媒,湖水为证,近来许多中国情侣青睐独具民族特色的藏式婚礼,在雪域高原举办别开生面的“藏婚”。有参加过“藏婚”的汉人说,藏族人对民族文化和民族传统的尊重、传承,在藏式婚礼中体现得淋漓尽致。

据中央社报导,江苏的姜先生和北京的赵小姐今天(25日)在“圣城”拉萨举行隆重的藏式婚礼。

在一个藏式小院里,赵小姐身着在拉萨量身订做的红黄相间藏式结婚礼服,和脚踏皮靴、一身西藏汉子装束的姜先生共同接受亲朋好友的祝福。一条条洁白的哈达,一声声“扎西德勒” (吉祥如意),两位新人沉浸在无比的幸福中。

到西藏举行藏式婚礼,在“神山”、 “圣湖”旁边拍摄婚纱照等,“藏婚”成为中国情侣的时尚之举,神圣、纯洁的西藏成为众多情侣爱情见证地的首选。

另外,今天举行的第五届西藏纳木措国际徒步大会,主题是“缘定圣湖”,中国各地多对情侣将徒步40公里来到海拔4718公尺的西藏“圣湖”纳木措湖边,共同许下爱情誓言。主办单位还将在湖边举行藏式篝火晚会,在雪山湖水的掩映下为情侣祈福。

一位参加过藏式婚礼的汉人说:“三天的婚礼中让我感触最为深刻的是传统在藏民族中的生命力,尽管藏式婚礼中也在逐步掺进一些现代文化的东西。比如新婚夫妇除了各有一套全新的藏装外,有条件的还备有一套西装和汉式婚裙,有的还去城里照一组结婚照什么的。送亲的汽车,新房里的彩电,床上的席梦思垫等,村庄里的人们也在追赶时尚的浪潮。

“只不过藏族人对民族文化和民族传统的尊重、传承,在藏式婚礼中体现得淋漓尽致。对比我们汉族人的婚礼,尤其是在城市地区,传统文化的身影已经很难寻觅了。想一想在那些大酒店里参加朋友们的一个比一个豪华的婚礼,仪式中似乎只有拜父母和夫妻对拜才是中国化的了。”

西藏各大旅行社也在“藏婚”中找到商机,纷纷推出圣地婚礼旅游产品,组织游客在藏族家庭、纳木措等地举行婚礼,拍摄婚纱照,受到众多游客欢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