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错门事件 官员发帖搅混水被人肉搜索(图)

发表:2010-07-24 03: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记者所保存武汉派出所长发帖谈“打错门”真相网页,但在星期五派出所长的网页和博客站点都被删除。

掀起轩然大波的湖北省政法委综治办副主任的妻子在省委大院门口被便衣警察殴打事件,因为当地一位派出所长发博客文章被认为是试图转移公众视线而被网民人肉搜索,该博客随后被删除。

一起发生在6月份的副厅级维稳干部黄仕明夫人陈玉莲被便衣警察殴打事件7月份被曝光后引发媒体和网络的持续关注,在官方表示“打错了对象”之后,民众持续质疑“到底打谁是对的?”。在舆论的压力下,武汉警方对三名民警给以记过处分,其中一名调离公安机关。受害人陈玉莲的家属表示绝不同意这一处理,但是因为市领导曾找过黄仕明谈话,他对外表示自己压力很大。据报导,陈玉莲去医院前被关押两小时,家属对此十分不满。

大陆南方都市报披露,“打错门”中的打人警察均为武汉市公安局驻省委机关信访专班成员,这些人的职责就是对付上访人员,“近两年才到省委大院开始上班,他们在编制上隶属于武昌公安分局水果湖派出所,但工作不归派出所管,不由派出所分配和指挥”,这也间接证实在中国遍布类似的可以超越行政执法范围的黑社会行为。

为许多访民维权的湖北民生观察工作室负责人星期五告诉本台记者,“打人的人是信访专班,属于维稳系统,干维稳工作,当兵的把上司的家属都打了,所以让人感觉这是一个普遍现象,关键不在于打谁,最主要是在维稳的制度,也就是暴力维稳” 据报导,陈玉莲去医院前被关押两小时,家属对此十分不满。

面对来自网路上的大量公开谴责和质疑,官方也没有忘记采用网络进行舆论引导。星期四,在新浪网上突然出现一个作者名为“潘Sir"的博客文章,标题是“我所知道的‘打错门’真相”, 文章称“他所了解到的情况是陈玉莲咬伤了便衣警察,而其余16分钟时间只不过是便衣警察和她的轻微接触”。文章后有大量评论,网民质疑该作者发帖的动机是为了搅混水,把一起维稳人员暴力打人事件变成普通民事争斗,而最重要的是公布监视录像。之后网民发起人肉搜索,发现这位潘Sir的真实身份是武汉市青山区红卫路派出所所长、党委书记潘峻。到星期四晚间,记者前往察看潘Sir的博客,发现不但该页面已经无法访问,而且是整个博客网站都被删除。

本台记者星期五找到潘峻所长,他表示,“我是转载别人的东西,我自己的关的(博客),我就是一个普通的网友,我后来觉得没有必要,关掉,这是我个人的博客,被新浪网放在了网上了,我觉得不好,本身是个人的东西,我是个普通网民,我瞎说都可以,但是我是所长,所以我就把它关掉了”。

《人民日报》星期四刊登读者评论文章说,“打错门”事件,武昌公安分局道歉称,这是误会,言外之意是领导夫人不能打,普通群众但打无妨,然而打错门之错,不在打错人,而是在暴力维稳思维下的习惯性打人,因此除了关注打错门,还需关注打对门。六四天网义工蒲飞表示,“这种事情在中国的截访中都是非常正常的,这次是打到厅长的夫人才报道出来,同样被警察殴打的艾未未,都一年半了没有任何结果,这就说明在任何处理这些现象,仍然有相当大的差别的,也就是说政府仍然在看人的派别”。

知名博客作家冉云飞星期四发表博客文章“再论中国是个互害的社会”,他表示,“专制制度特别是一九四九年后的极权制度,本质是咬人兼自噬的制度,没有任何人不受捆绑,没有任何人能置身事外”。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