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退休老人热衷学习舞蹈(组图)

发表:2010-07-23 00: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片:社区中心舞蹈班洪先生与舞伴等 (紫荆提供)

纽约的夏天在经历华氏90多度的高温,但是并没有妨碍大家找各种消遣的方法。在曼哈顿下东城的一个老年中心, 一些退了休的老人热衷于在舞蹈班学习交谊舞,视之为交际和让身心愉悦的好方法。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紫荆自纽约报导。

从前就会跳舞的梁女士说,愿意到舞蹈班跟大家一起练舞,保持笑容。

梁女士:“喜欢跳舞一是对自己身心都很好,有一种音乐感,帮助你协调,安静、娱乐。还有可以交很多的朋友, 大家可以有交流。 象我们老年人呢,不能关在家里。要经常出来交朋友。跳跳舞,唱唱歌,对身体都是很好的。

洪先生七十多岁了,看上去腰板挺直,神气清爽。

洪先生:“ 因为我的身体一向不是很好, 有时候肺活量也不够啊。一下就累。可是我觉得学了跳舞以后,你看我现在一身大汗。我想对血液的循环也很好。”

他说这样的活动也改变了自己拘束的个性。

洪先生:“我本来不是很喜欢跳舞的,老是觉得很难为情、不习惯。我这个人做什幺事情都有压力、都很害怕,可是我来这里不觉得有什幺压力。我现在跟朋友嘻嘻哈哈,吵吵闹闹,带点东西来吃,也等于是交际,认识朋友。我的心情也比较开朗一点。以前我比较拘束、拘谨,现在比较放的开,可以跟别人聊天讲话了。

图片:社区中心舞蹈班陈老师在教舞 (紫荆提供)

老人们一致推崇教舞蹈的陈老师有耐心,从最基本的一步一步教。

陈老师说:“身体的垂直,重量垂直的移动,就是讲出这个道理。让他们理论上有一个了解。 这样由浅入深、慢慢教学,他们就听得明白。跳舞有音乐,又可以大家欢聚在一起,人的心情也会好一点。听说很多人因为跳舞,他们身体的一些小毛病都自然而然的不见了。”

秦女士来这个舞蹈班已经快一年了。现在越来越有信心。

秦女士:“我年纪越大我心越开,以前不敢做的事情,现在也无所谓了,也没有人看我。我们都是互相帮助,谁不会了就是慢慢来。 而且是重复的。今天不会,没关系,因为我们都是有时间的。今天不会,明天再来,习惯了就不会错了。 以前是动都不敢动,现在可以动一下。不错了,我觉得。”

老年中心的舞蹈班不只是有华人,其他族裔的人也比比划划的在学,互相哈哈大笑, 没有拘束。虽然每周只有一次会面,却很开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