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华:北京的新疆政策换汤不换药(图)

作者:林保华 发表:2010-07-19 06: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三个代表”塑胶玩偶。3只猴子分别代表﹕不该看的不看、不该听的不听、不该说的不说

新疆7.5事件一周年前,北京绞尽脑汁,抛出所谓“新政”:

首先,今年4月把旧人王乐泉换掉,才能体现其新。因为一提起王乐泉,就会想到他的强硬与杀戮的屠夫形象。然而,他并非被贬,而是出任中央政法委副书记,还是负责少数民族地区的“维稳”,因此仍然可以遥控。新人张春贤,据说在湖南的作为是“柔中有刚”,因此北京的意图是他可以“柔性治疆”,改变过去“藏柔疆硬”的情况。也就是运用“两手”的另一手。问题是北京对西藏的柔性,也没有使藏人服从,对新疆又能奈何?因为问题不在柔或刚的手腕,而是政策的本身内容。

其次,今年5月,在北京召开“中央新疆工作会议”,采取19个省市对口经济援助办法,分区包乾新疆的经济建设,这是所谓“新政”的内容。北京以为解决了经济问题,就可以解决政治问题。这个流毒来自邓小平六四屠杀后提出的“发展是硬道理”的“向钱看”,以转移人们的视线。也是江泽民时代所鼓吹的“人权就是生存权”,企图使维吾尔族人聚焦在“生存”上而不会去搞什么“疆独”了。也因此,这次的“经援”会偏重南疆维族人聚集的地区。然而这19个省市的包乾,也难免让人们想到满清末年与民国初年,西方列强要求中国“门户开放”,而由列强“利益均沾”的“瓜分中国”;现在则是由19个省市来瓜分新疆了。

就凭这两点,就可以知道“新政”的本质,本质上还是掠夺。就像过去共产党批判帝国主义对殖民地的掠夺一样。现在中国不但在掠夺新疆,也跑到非洲的落后国家掠夺他们的资源。就是真的放钱到新疆,也是落到汉人官员手里,这是以往不争的事实,也是共产党特权阶层的一贯作为。

新疆物产丰富,尤其是中国最缺乏的能源。例如煤的储藏量占全国的40%,石油31%,天然气34%。因此所谓经济援助,开发这个资源是重要的一环。“新政”则假惺惺的、由中央决定新疆将率先进行资源税费改革,将原油、天然气资源税由“从量计徵”改为“从价计徵”,量大价格必然大,这算什么改革?唯一的好处就是可以随着价格的上落而自由浮动。

然而关键还在于由谁来定价格,如今许多重要资源是由发改委定价,新疆的石油,卖给外国,肯定比发改委的价格高。而不论是卖给谁,赚钱的不是新疆本地人,而是中国的国营石油企业,如中石油公司。把资源抢走,只给一点赋税,还是一种掠夺,改变不了共产党占大便宜而只给新疆蝇头小利的事实。这样也要鼓吹的话,就是在为殖民主义者唱赞歌。这也是共产党的骗术之一,例如中国每年从美国市场赚了不少美元,然而从美国买回几架飞机,就吹嘘是给美国“送大礼”,完全扭曲事实。

然而这种“柔性治疆”完全禁不起考验。6月23日,中国就预告24日有重大事件宣布,原来是所谓破获一起重大恐怖组织案件,抓获十余名“东伊运”和“东突”恐怖组织头目、骨干及成员,并缴获一批自制爆炸燃烧装置等作案工具。根据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内务部长伊利夏提提供的资料,他们是因为各种原因去柬埔寨的维吾尔族人,其中有三个参与去年7.5事件的抗议示威。他们是在中国压力下,由柬埔寨政府交给中国的。他们在柬埔寨连生活都很困难,哪里来的“缴获一批自制爆炸燃烧装置等作案工具”?请问,是在哪里缴获的?谁缴获的?就凭这一点,就可以看出中国政府贼性不改,不是说谎,就是制造紧张气氛,作为打压的藉口。

因此,在7.5一周年时,新疆当局宣布“严打”一个月,维族人根据风俗习惯拥有的长刀也被搜查、收缴,8千个“鹰眼”监视乌鲁木齐全市,酒店保安随意搜查旅客行李。中国与巴基斯坦更在宁夏回族自治区进行反恐军事演习。这一切的一切,哪里是什么“柔性”,还是老一套的铁血政策。当地的汉人表示,维汉之间的矛盾,最少要两代人40年,才能够被淡忘。如果共产党不改变政策,何止40年?

香港明报记者最近从新疆首府乌鲁木齐报导:“当地热卖一串叫做‘三个代表’的塑胶玩偶。这款售价为10元人民币的玩偶由3只猴子组成,它们依次攀爬两根红色粗绳上,第一只猴子捂住眼睛,第二只捂住嘴巴,最后一只则捂住耳朵。”但是这不是孔夫子的“非礼勿视,非礼勿言,非礼勿听”,维族商贩解释,3只猴子分别代表:不该看的不看、不该听的不听、不该说的不说。这不但讽刺江泽民的“三个代表”,也是维族人目前的处境。这就是胡锦涛所谓的“和谐”?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