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长失职当书记 如此问责太儿戏

发表:2010-07-18 23: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西省丰城市卫生局官员在抗洪关键时刻集体公款旅游,引起民众强烈不满。丰城市当局不得不对相关官员作出“处理”,但可笑的是,市卫生局长被免职,三天后就出任卫生局党委书记,原局党委书记则调任市党校常务副校长。局长、局党委书记和市党校常务副校长属平级,如此安排,与其说是处分,倒不如说是“转岗”。民众直斥处理太儿戏,可是市纪委坚称,“局长转任书记已是处分”。

当前江西进入洪汛期,卫生局官员担负防疫救灾重责,却倾巢外出,置全市民众的生命安全于不顾,明显玩忽职守,实属罪加一等,理应严惩,但丰城当局仅转换其职务,如此问责,实在滑稽可笑。更荒唐的是,这些在抗洪关键时刻临阵脱逃的官员,竟被评为“抗洪先进分子”。

近年内地官场公款旅游之风日盛,面对沸腾的民怨,当局制订了种种法规法令阻遏,惟收效甚微,究其原因,在于各级政府有法不依,阳奉阴违。中纪委明文规定,对于公款旅游组织者,予以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者开除中共党籍,惩罚不可谓不重。但有内地媒体调查发现,近年各地带头组织公款旅游的官员,鲜有被开除党籍或罢官的,可见所谓法规法令,不过是用来糊弄百姓。

政策法令 沦为空文

其实,即使被罢官的官员,也很快官复原职,易地做官,原广州海事法院公款出国豪华游事件,就是活生生的例子。该法院原院长罗某去年带领副院长、局长等高官以考察为名出国豪华旅游,开支超出预算数倍。事件曝光后,当局煞有介事地免去罗某的海事法院院长职务,但两个月后,他又被任命为广东省政协副秘书长。

古人说,“国皆有法,而无使法必行之法”,这正是当今官场公款旅游屡禁不止的症结所在。虽然当局陆续推出各种阻遏公款旅游的政策法规,但却无法促使各级政府执行这些政策法规,以致禁令沦为一纸空文,非但无法产生威慑作用,反而助长官员公款旅游的欲望。

由于当局姑息养奸假问责,现在连基层官员也上行下效,大搞公款旅游。江西某贫困县某镇一直债台高筑,连干部工资都发不出,却组织全体村镇干部公款赴港游,用掉十多万公帑,羊毛出在羊身上,有关费用最终竟全部由村民负担。

事实证明,公款旅游固然令人无法容忍,惺惺作态的问责同样令人反感。这种假问责不但是对失职官员的包庇和纵容,更是对群众智慧的公然侮辱。

来源:太阳报网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