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太空望远镜发现2.5万新小行星

发表:2010-07-17 20: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各位担心对地球构成威胁的小行星(asteroids)吗?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最新式的太空望远镜之一在仅仅6个月间,已发现先前无人看过的2万5000颗小行星。

其中有95颗小行星可视为“接近地球”,但以天文学的方式陈述,这表示其与地球的距离在4800万公里以内。幸亏其中无一会在不久之后对地球构成威胁。

名为“广域红外线探测卫星”(Wide-field Infrared Survey Explorer,WISE)的这具望远镜,将于17日完成对天空的首次全面扫瞄,并于随后展开另1轮显像作业。

这具望远镜特别之处在能够透视无法穿透的尘幕,捕捉一般望远镜看不到的天体热光。

麻省理工学院的宾吉尔(Richard Binzel)说:“多数望远镜都专注于观测宇宙热度和亮度最高的天体,WISE对观测又冷又暗的天体特别具有敏感度,这可以称之为宇宙的隐形天体。”

任务小组成员对这具造价3亿2000万美元望远镜的发现,感到兴高采烈,望远镜是在去年12月启用。研究人员期望在今年底之前,对数百万颗新近发现的天体进行宇宙普查,而这应有助于解开行星、恒星以及星系的形成之谜。

除了这些小行星外,WISE也观测到15枚新的彗星。WISE还观测到数百颗可能的棕矮星(brown dwarfs,也就是比行星大但比恒星小许多的星体),同时证实了其中20颗的存在,包括某些已知最寒冷的棕矮星。

这具望远镜并观测到可能的超亮星系(ultraluminous galaxy),距地球100亿光年之外,是由其他星系碰撞后形成。

WISE 的16吋望远镜是由犹他州大学的太空力学实验室建造,WISE在300哩高度环绕地球运行,每11秒对全空域拍摄一些快照。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