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国商董事长遭二奶举报贪污 被调查

发表:2010-07-17 03: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跟随李锦全17年后,因李的背叛,落魄的二奶郑晓玉(化名)将其举报,揭露其可能存在的贪污腐败行为。目前,纪检部门已经介入调查。

原定于7月7日进行的董事会换届选举,也因李锦全的消失,至今未能成行。而即将于7月20日审议的向渤海国际信托高息借款13亿元偿还债务的议案若通过,公司将陷入严重的资不抵债的困境。公司唯一的核心资产晶岛项目也已被抵押,最终的结果可能就是晶岛被拍卖,深国商成为空壳。

深国商公司连年亏损的背后,隐藏着董事长李锦全与多个女人的商业秘密。循着他们的动作,或许能够看出深国商及旗下融发公司巨额欠款的痕迹和因由。

事发二奶举报

6月某日晚上6点半,福田区上海宾馆一楼咖啡厅,郑晓玉哥哥、堂妹,以及马来西亚和昌父子老板萧光盛的亲密女友李小姐,三人坐在记者面前,讲述了关于李锦全许多不为人知的故事。

1993年,郑晓玉认识了当时任特发集团副总经理的李锦全,一年之后,她成为李的专职二奶。郑晓玉告诉《华夏时报》记者,当时李和郑都不会开车,李便请来一个无业女卢某开车,作为回报,李每个月给卢某报账八九千元。当时卢已经和其老公育有一个四岁的女儿,但卢在跟随李的过程中,也变成了李的情人,1997年,李把卢从广东揭西移民到香港铜锣湾定居。

据郑晓玉透露,1998年,李锦全利用当时商贸控股总裁的特权帮卢合资成立了一家注册资本人民币6100万元的公司,名为深圳市同方融达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现在更名为深圳市同方电子设备有限公司。记者从同方电子公司了解到,公司目前只有几十人,主要从事税控和发票,以及销售清华同方品牌的产品,卢很少去公司管理。

“这期间李与卢生养了小孩,我知道真相后便离开了李。”郑晓玉在举报信上说,当时她被李锦全送出国留学,1998年,在李的第二次追求下,又重修旧好,并为李生下一个女儿,“李说只要给他生个小孩,想要几千万都给她。”郑晓玉哥哥说。

但从2009年5月2日开始,李开始跟郑玩失踪,不再承担私生女的抚养费。郑晓玉因多次堕胎而得了“孕毒症”,身体陷入长期的病痛中,无力抚养女儿。“念在多年的情分上,晓玉只想找李解决小孩抚养问题,不想把事情闹大,但在多次找李无果后,只好走向检举李锦全的道路。”郑晓玉哥哥说。

而这正发生在深国商第一大股东计划更换之后,2009年4月30日,深国商公告,马来西亚和昌父子拟将其持有的深国商30264192股B股转让给百利亚太投资有限公司。“在卢的怂恿下,李找的借口是股份已被转让,他没钱了。”郑晓玉说。

6月22日,深国商2009年度股东大会上,记者见到李锦全提及此事时,李颇为紧张,承认郑晓玉经常去公司闹事,李与郑的关系,董秘曹剑和其他公司员工都知道,随后李吩咐曹剑复印了记者手中的举报信,并约记者第二天在某茶馆详谈,但当被告知郑也想随往时,李便取消了与记者的再次见面。

“晓玉所知道的李锦全同时拥有四个情妇,除了她跟卢,公司某前任高管与李的关系,在深国商已是人尽皆知,她与丈夫离婚多年,至今一直单身,李也跟晓玉说过,公司大小事务都由她掌控。另外还有一个西安姓高的女孩,现在已被李锦全安排在新加坡留学。”郑晓玉哥哥对记者说。

涉嫌转移资金

6月25日下午2点,广东省纪委召唤郑晓玉前往广州,拿走了她所提供的证据,开始介入调查李锦全,郑晓玉透露,省纪委表示要上报中纪委,深国商牵扯出的人不止李一个。但曹剑表示,目前公司还没见到前来调查的人。

郑晓玉哥哥告诉《华夏时报》记者,之前,就查过深国商的账本83天,但因李身边全是其信得过的亲戚朋友,没人检举揭发,当时并未找到证据查出问题。 “李锦全跟晓玉说过,最怕的是坐牢。”

“李锦全在深圳国企呆了几十年,跟政府的关系比较好。”郑晓玉哥哥说。

2009年下半年,郑的家人前往马来西亚找到深国商原第一大股东马来西亚和昌父子老板萧光盛,在告知李与卢的关系之后,萧勃然大怒,因为卢同时也是萧的女朋友,而李锦全也亲口对记者说过卢与萧是男女关系。

萧光盛的亲密女友李小姐告诉记者,萧光盛是李锦全十分信任的人,马来西亚和昌父子的股份早已转让,但是深国商一直没有公告,李锦全几个亿的资金都是交给萧光盛管理。

“今年3月,李锦全与公司某前高管在香港分钱,当时萧光盛与两位在一起,但这是什么钱?萧并未透露,他的话我们有录音。”李小姐说。但萧光盛手机一直无法接通,记者未能向其本人证实此话。

据公告显示,李锦全年薪36.3万元,另对公司持有近20万股。“如果单靠李在公司的薪酬和股票,怎么养得起四个情妇?”郑晓玉表示怀疑,但因李锦全算是官员身份,只能将财产转移至别人名下。位于罗湖第一人民医院附近的原雅园宾馆地块,也被李锦全划入他的个人资产,只花了几百万的成本买下,现在已经升值几个亿,但这些资产都被转移出去。

据郑晓玉了解,李锦全利用政府关系为卢的公司业务谋取了不少好处,而深国商的很多工程都是由卢的亲戚在做。深国商半年内更换三个大股东的动作,确实让外界看不懂,而晶岛项目过高的造价成本、5个亿的资金黑洞一直被人怀疑,是否存在做高工程造价成本来谋取暴利转移公司资金?有关部门也将对此核查。

在6月22日的股东会上,李锦全对此的解释是,晶岛项目所用的材料是最好的,比如玻璃幕墙比别人的都好,还有项目拖延多年花费了不少财务费用。“材料能多花多少钱,这显然没有说服力。”投资深国商股票两年的张先生对记者说。

担保贷款17亿将陷绝境

对公司投资者来说,李锦全与多个女人的私人关系也许不重要,他们更关心的是,李锦全是否通过女人们将公司的财产转移了出去,李锦全挪用了多少公司资金,以及晶岛项目的进展,将把深国商带进一个怎样的发展方向。

“董事长基本上不来公司上班了。”公司员工告诉记者。记者一个月来拨打李锦全的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参加股东会的小股东周先生告诉记者,之前是看到茂业系增持他们才跟着买入的,但后来茂业没再增持,主要是因皇庭集团董事长郑康豪旗下公司 Powerland Holdings Limited(简称“PHL”)持有融发公司40%股份,深国商只占60%股份,黄茂如的“茂业系”所持深国商的股份将达13.18%,直逼第一大股东 13.7%,但黄茂如没有进一步收购股份,就是因为上述股权结构,黄茂如即使成为深国商第一大股东,对旗下的晶岛项目处置也没有决定权。

7月14日,深国商发布业绩预告,预计公司上半年亏损约1900万元,每股亏损约0.086元。公司表示,业绩亏损是由于公司发展的晶岛项目和林业项目尚处于投入期,未产生营业收入;另外,公司去年同期处置了部分房产,加之晶岛项目银行借款的利息暂停资本化所致。

而7月3日深国商公告,将于7月20日召开股东大会,审议《关于融发公司向渤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借款并提供担保的议案》。议案显示,深国商以及 PHL替融发公司担保,向渤海国际信托高息借款13亿元,半年以内年利率 9.18%,期限超过半年以上的,年利率为 15%。其中4.6亿元用于偿还融发公司借款;4.85亿元用于偿还泛华公司晶岛项目未付工程款;3.55亿元用于偿还融发公司历史遗留对外借款,以及支付晶岛项目装修款。

据记者了解,渤海信托的控股股东为海航集团,旗下海航置业在全国拥有多个商业项目,渤海信托公司目前注册资本79565 万元,此次通过担保从银行放款给深国商,融发公司以晶岛项目为该笔借款提供抵押担保。此次海航集团通过信托担保贷款又插上一脚,将使公司的股权关系更加复杂。

7月15日早上,深国商股东谢先生致电记者,对13亿担保贷款表示担忧,他想联合其他股东一起反对此议案。“深国商本身已负债累累,15%的年利率,深国商根本无力负担,到时候如果还不了钱,银行必定将晶岛项目进行拍卖,一旦深国商失去晶岛项目,必然成了空壳,深国商只能破产清算,这严重损害了股东的利益。”

“董事长不出现,我们也照样要开这次股东大会,但公司董事会换届,他是必须到场的。”曹剑表示,因为股东的混乱,他们工作很难做,但上面要他们再坚持一下等到换届,如果他们走人,公司就没法维持了。

来源:华夏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