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抓逃税 搜索境内瑞士银行(图)

发表:2010-07-16 14: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CREDIT SUISSE 瑞士信贷银行

德国当局疑似以250万欧元向一名前银行职员买来涉嫌逃税的帐户资料,14日对德国境内瑞士信贷银行展开突检,150名杜塞道夫警员、检察官和税务督察,搜索了境内所有的13家瑞银分行。

杜塞道夫检察官办公室发言人莫肯证实,突检的原因和证据是举报人提供的光碟,他说,当局正在追查瑞士信贷银行的1100客户帐户是否违法逃税。这些瑞银客户都是德国北莱茵区的富人,因瑞银不公开客户资料的传统,未将存入的款项报税。

消息来源指出,德国以250万欧元买下匿名光碟,光碟上的资料应是非法从某银行流出。瑞银总部表示将协助德方调查,此外没有任何评论。

瑞士总统洛伊特哈依德则痛批德国政府的做法,“我不相信一个先进的法制国家,会以此种不名誉的方式办案查税”。瑞士财政部长梅尔茨则说,“如果以等同犯罪的方式办案,瑞士恕难配合”。

去年2月,德国政府亦以2000万欧元购入匿名光碟资料,结果在列支登士敦共查获2亿欧元的逃税。

瑞银曾经也因涉嫌提供帐户掩护美国客户逃税,去年在美国起诉,后来被罚7.8亿美元,并同意披露4700名客户的帐户详细资讯。

德国近来对公民逃税采强硬的立场,德国政府数度呼吁瑞士、卢森堡和列支敦士登等地银行应放弃银行保密系统,全面透明化。去年起,类似的调查也导致德国与这三国的关系一度严重紧张。

德国境内媒体质疑政府获得光碟的方式,政府官员对购买形同窃取来的帐户资料也略感不安,官员承认,不合法取得银行资料,犹如“政府向小偷买赃物”。而银行界担心,德国政府这种做法,可能鼓励更多人窃取资讯。

德国金融时报报导,这次德国取得的逃税证据光碟,可能由英国汇丰银行(HSBC)流出,而提供者是一名原任职汇丰银行日内瓦分行的资讯专家。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