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官徐其耀教子为官“八条”

发表:2010-07-13 11: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苏省原建设厅厅长徐其耀,因包养146位情妇而闻名。最近,在网络上流传着他写给儿子的一封信。信中,徐其耀教授他的儿子从政为官要做到“八条”,这一封被称为是“官场生存潜规则大全”的贪官家书,活生生展现了的当今中共官场现形记。

江 苏省建设厅厅长徐其耀不仅先后拥有上百名“情妇”,而且为博红颜一笑,收受他人巨额贿赂达2000多万元,成为名副其实的“江苏第一贪官污吏”!2000 年10月徐其耀落马时,在他随身携带的包里搜出一个笔记本,除了密密麻麻的记录着他的100多个“情妇”的名字外,还发现了他写给儿子的一封家书。

信中,徐其耀告诫儿子,既然你选择了走仕途,就一定要把这“八条”劝告铭记在心。

第一条:不要追求真理,不要探询事物的本来面目。
第二条:不但要学会说假话,更要善于说假话。
第三条:要有文凭,但不要真有知识,真有知识会害了你。
第四条:做官的目地是甚么?是利益。
第五条:必须把会做人放在首位,然后才是会做事。
第六条:我们的社会无论外表怎样变化,实质都是农民社会。做事的方式方法必须具有农民特点,要搞短期效益,要鼠目寸光。
第七条:要相信拍马是一种高级艺术。
第八条:所有的法律法规、政策制度都不是必须严格遵守的,确切的说,执行起来都是可以变通的。

徐其耀信中还说,以上这些都是做官的原则。如果你真能逐条做到,你就能一帆风顺,如果感觉力不从心,就马上另外选择职业吧。

这封信在网络、媒体上被广泛转载、刊登。不过,到底是不是徐其耀亲笔所写也无从考证。但是网友认为,这是最典型、最真实、也是最讽刺的中共官场现形记。

网友「江上雨」说,徐其耀只是把一种官场生态说出来了而已,应该是实话。为甚么会有这个结果?那是因为有这个土壤。

据《中国青年报》报导,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即将上任的时候,也写了封公开信给两个还没成年的女儿,发表在《美国大观》杂志(Parade Magazine)上。

信中,奥巴马告诉女儿,自己要发掘潜能,挑战自我,并认为,责任伴随权利而来,要具备慈悲心坚持理想,他要让俩个女儿和这个国家的每一个孩子,都能拥有他想要给他们的东西。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