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女抢夫 ... 公款凭甚么充当万元大餐冤大头?

发表:2010-07-13 11: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公款凭甚么充当万元大餐冤大头?

公款吃喝历来为群众最为深恶痛绝,网上的一则帖子,更是令我们这些平民草根大开眼界,真正让我们领略了某些官员的挥霍无度。

山东省粮食局在“济南市舜耕山庄贵宾楼6688客厅的餐饮消费帐单显示,餐费是1000元/位的标准,12人总共12000元。一壶“日照雪青”260元, 一盒软中华118元,一瓶34度白趵精品198元,加上矿泉水、饮料以及其他消费,这顿饭总共吃掉14810元。”参与消费的领导包括:山东省粮食局孟局 长,粮食局两位副局长及3位处长。

领导消费,那自然是公款买单。问题是,一顿大餐消费近1.5万元,差不多是一个普通公务员半年的工资,是一个低保收入家庭一年的收入,这样大张旗鼓地铺张浪费,领导们酒足饭饱扬长而去,凭甚么要纳税人来最终买单?凭甚么要让公款充当万元大餐的冤大头?

“食品安全”多少钱一斤

不 敢张嘴——— 这是中国老百姓的郁闷。躲过苏丹红,躲不过瘦肉精;躲过农药,躲不过添加剂;躲过三聚氰胺,躲不过地沟油……最近又曝出甚么糖精与色素水炮制的西瓜,食品 凶猛,防不胜防。日子不好过,还得过;食品不能吃,还得吃,怎么办呢?广州市质监局的官员先生给普天下郁闷的消费人士划了个道:“安全是买回来的,保证食 品的安全需要付出成本,市民不能总希望食品价格越低越好。”

一分票子,一分服务,多符合市场规则啊!但仔细一想,不对啊,质监干部可是纳 税人凑钱供养的,咋还要再花份钱供养“安全”?这不是要把公权当商品卖,让老百姓当冤大头吗?更抓狂的是:照水涨船高的逻辑,咱们得拍下多少票子,才能把 安全这条船摆稳妥了?会不会大家多掏钱了,啥东西都贵起来了,食品品质还是外甥打灯笼——— 照旧(舅)?食品安全到底多少钱一斤,你先明码给个价,咱也好细掂量不是?

四女抢夫

不久前,某省高级人民 法院副院长猝死,一下跳出四个女人来抢遗体,因为她们都持有与该院长的结婚证书。冉云飞在冉氏新闻评论周刊中评论说,自从石首事件后,大家看惯了警民、官 民抢尸的闹剧,但这件事简直是天下奇闻。其实中国的生活现实奇就奇在,你的想像力永远不够。中国的反贪局和检察院官员之贪腐,早已是众所周知的事。但像这 位检察院官员死后,四个老婆同抢一尸的局面,还是比较少见。中国现实生活之荒诞,早已超越了世界最伟大的荒诞小说。

勤劳不能致富的时代

据 羊城晚报报导,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通过题客调查网,对11557人调查显示,76.8%的人认同:单靠踏实工作,如今已很难致富了。有网友消极地说, 在大多数国人都热切渴望一夜暴富的心态日趋走红的时代,踏实工作已经成了没本事的代名词。现在已進入“资本致富时代”和 “权力资本致富”的时代.

中国最大的法

网上流传一个小笑话,法律老师提问,我们中国最大的法是甚么?回答说是宪法。老师说“错”, 正确的回答是:领导对你的看法。

来源:禁言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