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严令清理 访民无处藏身明显减少

发表:2010-07-12 21: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片选自博讯:大兴寿保庄村实行社区化管理后,一名在23时后要进村回家的居民出示进村证。

自7月1日当局在北京南站大肆清理抓捕访民后,公安部长孟建柱、北京市委书记刘淇等人再于7月3日到大兴区西红门镇展开所谓的调研工作,其首要目地就是驱逐外省来京上访者。

在京的访民大多因为生活拮据而聚居在大兴区的西红门镇,如寿宝庄等村里。据知情人透露,中共官员到大兴区村镇调研工作是当局大肆清理访民行动的延续。包括在大兴区各村实行“封闭化”社区管理、安装摄像头、甚至对住户强制实施“出入证”制度,都是为阻止访民在这里居住。

(录音):实际上寿宝庄已经搞好了,村庄被围起来,前后2个门,派人把守卫,进去的人都要登记,都要发出入证。温家宝讲:只要北京不乱,全国就不会乱,以这条主线下来。减少在北京滞留,所以很多人从寿宝庄搬出来。还有7月1日,没有通过人大,强行出来“调解法”,就是它给你调解,如果你不同意,下次你再闹,就违法、就抓人。所以它是强压,要把访民潮压下去。

这位知情人还说,有几位看上去很象是中央官员的人物到访民聚居的地下通道了解情况时,对访民的遭遇感到很吃惊。

(录音):好象不多,2、3个,肯定是来自中央的,如果是下面的,警察或者哪个层次,他们都很清楚,只有最高层的,他们搞不清楚,他们听下面汇报的。他们来问了一下,就是问为什么上访,为什么住地下通道?访民说:因为没办法,没有犯法。而且没有钱,在北京生活都没着落,不要谈租房子了。他们(高官)非常吃惊,想象不出难道现在中国,在北京还有这样的情景,在高层实际上他们就是瞎子跟聋子。

对于那些没钱住宿、只能露宿街头的访民,当局以市容、卫生、消防等借口强制拆除他们的窝棚、没收财物和生活用品,对上访者实施强制收容遣送原籍。据访民反映,在2天前的暴雨中,住在地下通道的上访者遭到警察无情的驱赶。

(录音) :现在南站都没人了,抓的特别厉害,原来在外面住的好几百、上千人,现在一个都没了。下暴雨它也往外清,陶然亭地下通道全清完了,没有了。地下通道不让住、房子不让住,就是逼老百姓回去,回去又不解决。反抗,它们有枪武力镇压。

被从南站驱逐出来的访民目前在北京无处栖身。几天前,在北京地面68度的高温下,有6位访民在烈日下中暑而死。

(录音): 访民一:酷暑天死了有6位访民了,访民说:有女的、有男的,老头死时她看见了,老头(当时)还能说话,没人管。
访民二:活活热死,简直他们就不是人。

另有访民反映,7月1日有6位在南站被抓的访民至今下落不明。当天第一位被抓捕的西安访民封西霞已被劳教2年。

(录音):封西霞我刚刚听到消息,实际上已经给她判了,教养2年,估计是很高层次、很快批下来的,因为这次唱歌中南海也知道了。现在我们这里是白色恐怖。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田溪采访报道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