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记者力揭江西官员隐瞒水灾灾情

发表:2010-07-10 0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揭发江西毒疫苗事件的《中国经济时报》,一名记者上月因调查江西水灾引致缺堤造成村民被水冲走,力证当地官员指没有人死亡是撤谎,又揭露防汛人员未有及时发现缺堤并低估灾情,被当地政府阻挠采访及收到封口费,要求停止继续报道。(李莉报道)

中国经济时报》记者刘建锋周四在他个人博客发表报道文章,指上月到江西采访抚河缺堤时,确证76岁村民张根孙被洪水冲走,遗体已找回,揭露当地官员向外公布”十万人安全转移,无一人死亡”的说法是谎言。

刘建锋周五接受本台访问表示,他的报道在报章发表时,被删除一些重要内容,希望在博客发表事实真相,又説在调查期间,一度被当地政府阻止采访及收到封口费,但详情不便接受电话访问。

他説:在一个安置点,安置点有人见我是记者采访,然后就要我出去,要我到安置点什么地方去登记,报社正在处理这个情况,我只能説想了解任何情况,上我的博客,博客都写得很清楚。

他表示不清楚报社有否受到压力,而删除部分敏感内容。

他説:我只是一个普通记者,上面的情况我也不太清楚,至到目前我还没有受到什么来自报社的一些影响。

刘建锋在博客透露,上月21日傍晚6时,江西水灾引发抚河唱凯镇缺堤后,亲身采访了目击老村民张根孙被水冲走的农民,证实是被洪水卷走,又揭露发现缺堤的竟然不是巡查的防汛人员,而是村民首先发现,防汛人员才警觉。报道引述当地村民指缺堤时,并没有防汛人员在场,全都去了吃饭,又引述一名米厂老板表示,曾到镇政府询问防汛情况,官员指水已退,叫村民不要担心,结果缺堤后厂房被水淹浸,损失惨重,商户都指损失数万至百万元不等,会向当局追究责任。

当地政府官员向记者解释,已安排了防汛人员24小时查堤,但巡查时并没有发现缺堤的地方有管涌。

刘建锋表示,到28日有人来电,要求他停止调查有村民被洪水卷走的事,翌日并获政府官员接到宾馆共晋午餐,期间收到内有一叠一百元现金的信封,要求他不要报道事件。刘建锋表示请示上级后,收下了信封,回报社后上交报社纪委。

记者致电 《中国经济时报》 总编辑,工作人员表示报社方面不便接受采访,亦无回应有否受压。

他説:我们总编一般不会回答这种问题,太具体的问题一段不会回答的,具体的问刘建锋就可以,他具体去采访,他在博客上也有了。

《中国经济时报》今年3月亦曾率先揭露山西省毒疫苗事件,记者王克勤实地采访了15 个疫苗受害孩童个案,披露问题疫苗早于2007年出现,并揭露官商勾结垄断疫苗市场,造成储存运输上的环节上出现了严重问题,导致疫苗变质。其后,签发有关报道的总编辑包月阳被调职。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