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如心家翁 王廷歆病逝

发表:2010-07-09 22: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文汇网报道,华懋集团创办人、已故华懋集团主席龚如心的家翁王廷歆,证实于本月1日病逝,享年99岁。王廷歆晚年纠缠于争产官司,他先就儿子王德辉遗嘱的真伪,跟媳妇龚如心打官司,历时9年;后来龚如心病逝,王廷歆是龚如心巨额遗产受益人之一,曾主动加入去年华懋、商人陈振聪的遗嘱认证争产官 司,中途退出聆讯,早前被追讨70万元讼费。有律师表示,由于王廷歆已退出争产案聆讯,他的离世不会影响案件审讯;由于华懋慈善基金只负责供养王廷歆,不 会代为清还讼费。

龚如心生前私人助理王礼泉昨晚接受本报访问时证实,王廷歆于本月初离世。王礼泉没有透露王廷歆离世原因,但表示倘王家需要协调办理丧 礼,华懋集团愿意帮忙。

传患肺癌 七一病逝养和

据悉,自称拥有20%华懋集团股权的王廷歆,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在2007年底,华懋、商人陈振聪的千亿遗产争夺案「前哨战」期间,他 曾于高等法院现身。其后有传王廷歆中风,也有传他之后患上肺癌,一直在养和医院接受治疗,过去2年多他没有再公开露面。据称,王廷歆本月1日于养和医院病 逝。

王廷歆1911年在浙江省温州出生,17岁于父亲经营的益华丰染料公司工作,3年后全权接管,21岁娶妻任玉珍(已殁),婚后1年诞下 王德辉,除王德辉外,王廷歆尚有4名子女及1名养女。王廷歆于31岁踏入事业的高峰,在上海与人合夥开设荣华公司,从事工业染料,5年后创立华懋公司,由 英美进口工业原料及西药。

60年代创华懋 经营地产

王廷歆在10年间把生意打理得有声有色,并把业务转至本港,华懋曾于香港经历50年代经济不景。在 1960年代,王廷歆接纳长子王德辉建议成立华懋实业公司,为华懋集团奠下基础,并进军地产界。王廷歆其后于1965年淡出,以1,000股份转交5名子 女,并以信托形式转交媳妇龚如心,华懋正式由王德辉掌舵。

晚年的王廷歆,纠缠于争产官司。在1990年,王德辉被绑架后失踪,一直没有音讯;1990年代末,王廷歆与龚如心为争夺王德辉的遗 产,于1999年开始对簿公堂,世纪官司历时9年,龚如心最终在终审法院上诉得直,取得王德辉遗产。

小甜甜病逝 加入争产战

到2007年中龚如心病逝,引发后来华懋、商人陈振聪的遗嘱认证争产官司,王廷歆主动加入争产战,但中途退出聆讯,今年5月被追讨70 万元讼费。

王廷歆与媳妇龚如心曾就王德辉的遗嘱真伪对簿公堂,但龚如心的「02年遗嘱」列明,华懋慈善基金要继续照顾龚的家翁王廷歆及家姑任玉 珍,要按照两人的意愿提供令其满意的生活。龚如心胞弟、华懋集团管治委员会主席龚仁心早前表示会继续供养王廷歆,但对于王廷歆被追讨讼费,他曾表示「爱莫 能助」,因为华懋慈善基金仍由遗产管理人管理。

律师梁永铿昨表示,「02年遗嘱」列明会照顾王廷歆的起居生活,惟有关供养会随着王廷歆离世而停止。至于王廷歆被追讨的70万元讼费, 应会由王廷歆的遗产支付。

来源:联合早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