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堆文明 大洪水之前的文明?(组图)

发表:2010-07-09 17: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三星堆青铜太阳轮形器

沉睡在四川盆地广汉城西南兴镇三星村下数千年的大批三星堆文物在1929年初露端倪后,1986年,一号坑和二号坑的上千件文物相继出土。三星堆的文物很快震惊了中外,正如张爱萍将军所说:“沉睡了数千年,一醒惊天下。” 据来自于宇宙搜索网郑凯源的文章《三星堆之谜》中讲道:

1、三星堆头像中怎么会有欧洲人的脸型呢?

三星堆出土的文物在20世纪90年代初开始到世界各地展出,每到一国,都给当地的媒体都来一股中国三星堆文明的旋风。许多外国游客看了这些文物之后,不禁惊呼:“这天外来客,地球上怎么会有这么奇形怪状的人呢?”有人则根据人头像普遍的大眼睛,高鼻子,宽嘴巴而判断这可能是欧洲人或西亚人。然而,科学研究证实,三星堆的年代是距今5000至3000年,这一时期,中国腹地怎么可能会有欧洲人?


青铜人立像

2、青铜器皿的制作达到了高潮三星堆出土的文物还有一个特点:无不精湛到极致,就像是现人的工艺制作。

国际著名的考古学家卡尔博格说:“与同时代世界任何地方的文化相比都过于精致了。”比如,距今3000年前中国有商代文明,上下1000年,最著名的出土文物为司母戊鼎,这是一个工艺水平较高,完全人工打造的器物;差不多时代的埃及的图坦卡蒙墓的出土文物,工艺的精湛达到了前所未有的程度,也是人工打造的。这些工艺品与人类文明进程保持同步,神奇但不神秘,有清晰的发展线索,有鲜明的地域特色,有确凿的年代烙印,技术含量也符合时代规律。

三星堆则不同,仅就青铜而言,就存在着不可解释的谜团:三星堆的青铜成分中不存在锌,而在自然界,锌通常是与铅伴生的,这些青铜中的铅和锌是怎样分开的?三星堆青铜器中还有微量的磷存在,磷可以增加青铜的流动性和弹性,而同时代的青铜器是没有磷成分的。令人惊异的是三星堆的部分青铜器如铜树底座中心含有少量钙元素,这在世界青铜史上是前未有过的,钙元素能使合金的强度大大增强,铜树底部的维氏硬度值为HV=60,这在青铜器中是相当高的硬度。

上述罕见的构成必定使人提出这样的疑问:三星堆人来自哪里?他们的冶炼技术又来自何方?专家们经过初步考证认为,这个在商代以前就繁荣达到顶峰的文明肯定是一个国家的都城。但奇怪的是,所有的史料都没有记载,而商代后这个文明突然消失了,与后世的文明毫无联系,且没有迁徙和战争的痕迹,可谓来无影去无踪,它的一切至今还笼罩着神秘的面纱。


三星堆青铜纵目面具

出土文物特别是青铜面具极其怪异,其中,有一个巨大的青铜纵目面具,通宽138厘米,阔眉大眼,眉宽近7厘米,1双眼睛更是令人惊异,狭长的眼球呈柱状外突,凸出眼眶长达16厘米,中间有一道箍,似可旋转,极像现代的望远镜。面具有一个巨大的鹰钩鼻,上翘至耳根的大嘴,一双猪耳状的大耳朵。地球上从未出现过这样的怪物,在世界各地的出土文物中也从未有这般离奇怪异如此巨大的面具青铜像。难怪在美国展出时光抵押金就与美方商妥为7000万美金,而且这仅是为了防止其丢失的抵押金,还不算整件的价值。


戴冠物纵目面具

在另一个戴冠物的纵目面具上,那个冠形物似遥感天线,这是否用来接收宇宙的神秘信号?对此,学者解释很审慎,他们认为这与早期的古蜀族王蚕丛有关,古载:蚕从纵目。这又带出一个谜团:如果蚕丛是蜀人的祖先,他就应当是人,怎么可能长出机械的“纵目”。古史中说:蜀王杜宇乃“从天堕”,即从天而降。这是否意味着三星堆青铜文化的创造者真的是天外来客?


三星堆青铜面具


戴金面罩青铜人头像


青铜人头像

这种说法并非空穴来风,“青铜兵团”的制作工艺,就有着不可解释的谜团。这些面具的两侧上下和额中大都有方形穿孔;这些方孔不是铸浇出来而是凿割出来的,这是不可思议的,5000—3000年前什么工具能在如此坚硬的青铜器上凿出孔来,即使在今天,也要用高强度的合金工具。青铜兵团的铸造中,还用了另外一种令人惊异的技术:焊接。三星堆出土的部分青铜像后面,竖着一个弯弯的管子,这个弯管是焊接上去的,而焊接技术的历史尚不足百年,5000—3000年前,何以会有这种技术?到目前为止,三星堆还没有出现过任何加工器具,这是为什么?三星堆青铜制造中还使用了铆接技术,而铆接技术出现也不过几百年的历史。青铜头像的奇异还不止于此,二号坑还出土了戴金罩的青铜人头像4件,面罩以青铜头像造型,仅露眉眼,与头像结合得严丝合缝。这金光熠熠,耀人眼目的“金面使者”,如同天神降临人间,气宇不凡。站在这些“金面使者”面前,很容易让人联想起科幻电影中戴着宇航头盔的“天外来客”。

三星堆出土的文物中,玉石的工艺也是令人叹为观止的:玉璋上的几何图案、规则的圆孔、形状怪异的花纹,据日本专家用高科技检测,是人工无法打磨和无法雕刻的。还有两块直径近1米的水平切割的玉石料,水平误差不过微米,数千年前,不可能有可以切割这些硬石料的工具,切割精度也不会有这么高!两个祭祀坑出土了大批象牙,这是40多头大象的门齿,还有大量的象牙制作的工艺品。想像当年,几十头大象站在一起,那是怎样壮观的场景。象牙的出土显示此地当年有大象。尽管四川大象现已绝迹,但古代四川盆地曾是一个炎热潮湿、森林密布的地方。

此外,还出土了数量可观的海贝,据考证,这些海贝产自印度洋海域,5000 —3000年前它们怎么来到四川,又是做什么用的?神树的结构也令人不解:树干和树枝采用了筒接的方法,大口套小口,套接部位历经数千年还抽不出来;树上小鸟的爪子是用膏药状东西粘上去的,比焊接还牢,且成分分析不出来;最奇特的还有在树身上蜿蜒的那条龙,龙身是铜管扭成麻花状,长达5米多,这又是怎样扭得如此匀称的?有人做过实验,用现代技术是扭不成的,这些技术即使在21世纪也属于高难度技术。


青铜神树

青铜神树局部

青铜神树

3、令人匪夷所思的三星堆数学能力

三星堆还有一个大谜团是那棵精美无比的神树。这是一个造型巧夺天工、将美发挥到极致的杰作。神树由底座、树以及树上的龙组成,树分三层,每层有一圆盘相隔,每层有3枝,靠后1枝,左右两枝,一枝向下,向上的果枝站有一鸟,全树共有9鸟。大神树反映了近5000年前创建的三星堆文明对数的概念。即0—9这10个自然数的无穷变化,比如树枝3层,每层有鸟3 只:3×3=9;花每层有4朵:3×4=12朵。世界学术界一直认为是玛雅人最早发现了“0”数字概念。生存年代比玛雅人早得多的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三星堆人又是从何处知道数的变化呢?

三星堆出土文物有一个最引人注目的现象:一大堆铜眼睛和眼珠,有“臣字形眼”、“菱形眼”、“柱状外凸眼”。其中“菱形眼”分为二分之一等分和四分之一等分。这是世界上最早的对数学的等分用法。这么多的眼睛是做什么用的呢?试想,从四面八方无数双这种大大小小的眼睛盯着你,威赫森严,任何人都会感到毛骨悚然。

在三星堆文物中有一个高2.6米的大立人铜像。据说在英国展出期间,英国人对它颇感兴趣,愿意出资10亿英磅买去,这该是文物拍卖的天价了。铜像双手举在前胸,右手高左手低,五指握成两个大“O”,由于左右手错位,显然她握的东西不是直的,而是一个弯曲的东西,或者她只是用这种奇特的手势在讲解某种玄妙的哲学,这成了令人不解的永久之谜。

三星堆鸟爪少女像也是一个难以解答的谜团:这是一条紧身的超短裙,随体形变化而伸缩,这说明织物中加了具有弹性的材料。这简直令现代人匪夷所思。

城市的建立,青铜器的产生,大型宗教祭祀场所的设置,文字的出现等,是古代文明及早期国家产生的重要标志。三星堆文明有没有文字呢?在出土的小部份陶器上,发现了一些怪异的符号。令人瞠目结舌的是,这些符号中竟然有4个符号A、D、S、X。这是一个同期文明中空前绝后的发现。这些符号来源于何处?与现有的欧洲文字有何联系?逝者如斯,三星堆文明突然消失得无影无踪,给现代的人类留下了许许多多的谜团。

从碳14测定的年代中,我们可知,三星堆文明发生在我们的商代,在距今5000至3000年之间。我们可以想象,当时的大洪水曾将处于青藏高原以下的地区都淹没了,只留下新疆、青藏高原和四川等以西的一些地方。这里的人们用遗留下来的文明按照以前的生活习惯在生活着。在这期间就出现了三星堆文明一说,其实三星堆文明只是大洪水之前人类文明的代表而已。

从出土的文物中我们得知,当时处于皇权统治下的人们,宗教信仰非常浓厚,常常用他们最高潮的技艺制造出一些令人不可思议的祭祀用品。从神树、纵目人、三星堆鸟爪少女像等文物中就可得知一二。为什么这些三星堆文物集中在这么一个地方,一个说明了这个地方曾是三星堆古国祭祀的中心的,方便人们敬神拜佛。另一方面也说明了皇权的腐败,集中了这么多的人才、财力打造这些祭祀用品,来满足他们当时的统治,用祭祀作为幌子,不断满足贵族阶层的精神和物质的需求。

在圣经里记载了这么一个故事,耶和华神见人在地上罪恶很大,终日所思想的尽都是恶,神就后悔造人在地上,心中忧伤。神说“我要将所造的人和走兽,并昆虫,经及空中的飞鸟,都从地上除灭,因为我造他们后悔了”。唯有诺亚在神眼前蒙恩。神观看世界,见是败坏了;凡有血气的人,在地上都败坏了行为。那时的人在圣经里已经坏的不行了,所以,神要淘汰人。这是西方神话中记载的,但西方人不是地球上唯一生存的人种。

在东方,还有我们华夏民族生存在现在新疆、青藏高原和以西的一些地方。这些地方的人们生活也很丰富,不像我们想象的那么原始,最起码从三星堆出土的文物中,我们看出,当时的科技水平还是挺高的,对神佛的敬仰也非常虔诚。但也同时出现了贵族阶层,开始时,他们也只是民众心声的代言人,但慢慢的贵族阶层也开始享受起来了,就出现了社会的分化。在贵族阶层中,他们往往拥有决定祭祀的时间、地点、参加的人数、档次的高低、规模的大小等权利,底层的绝大多数老百姓只能跟从贵族阶层的言行,所以在三星堆就出现了一种模式的祭祀用品的现状。最后这些贵族阶层周围的人越来越多,社会贫富分化越来越明显,就使三星堆古国由辉煌走向了没落,最后在一场全球性的人类大洪水中消失了。就把这些三星堆文物深深的埋在了地底下,成了当今人们谈论的话题。大约在大洪水时期,他们中的少部分人曾经迁移到青海等地,也有的人来到了内蒙古地区,这样就避免了一次大洪水对他们人种的灭绝,许多人就活了下来。

来源:新天地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