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财经纵横(2010/6/28-7/4)

发表:2010-07-05 23: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四方专栏

2010-2011财政预算:关于税收修改

劳工党的第三次预算着重于尽快的回复到财政盈余,主要是通过新的养老基金利润税和烟草行业税率的增加来带动在保健,养老金,边界保卫以及基础设施上的支出。

尽管此预算的内容在之前的大量的资料中都有提及,但其本身还是一些重要的改变,包括了政府对最近澳大利亚税收系统审核的回复。

以下是有关这些改变和其潜在影响的概况:

关于税收的修改:

2010-2011财政年度的个人税率:

以下是2010-2011财政年度的居民个人税率,其中的2个变化是$35000的工资界限变为了$37000,而38%的税率降到了37%

界限税率(不包括医疗保险)

0-$60000

$6001-$37000 15%

$37001-$80000 30%

$80001-$180000 37%

$180000以上45%

另外,最高的低收入抵税额从$1350上升到$1500。

怎样从中得益:如果你的收入大于$3700,由于这个变化你可以节税至少$300。另外,低收入抵税额上升使得你可以在收入不超过$16000(以前是$15000)的情况下不用缴纳任何税收。

对$1000利息收入的50%的税收折扣

目前如果你有投资在银行或是类似的机构来获得利息,所有的利息基本都属于应纳税的收入。

从2011年7月1日开始,这类帐户产生的前$1000的利息收入只有其中的50%需要纳税。如果你的个人所得税率为30%,那么这将产生每年最高为$150的节税。

怎样从中得益:有足够的现金储备来应付一些意料之外的支出。这个变化使得你可以有适当的现金储备来产生利息而不用全额纳税。

企业所得税税率下降至28%

对于那些小企业,企业所得税税率从2012年7月1日起,从30%下降至28%

对于其他企业来说,税率的降低将被推迟。税率将与2013年7月1日先下降到29%,然后在2014年7月1日降到28%

小企业$5000以下的资产报废

目前,小企业可以报销$1000以下的资产。但从2012年7月1日以后,小企业可以一次性报废$5000以下的资产。

另外,小企业将可以把其他资产组合成一个折旧小组以30%的比率进行报废,而不是像现在一样分2个组

怎样从中得益:如果你是小企业的所有者,你现在可以利用政策对刚买来的资产进行报废从而增加可抵税的数额。另外,这些变化可以简化那些复杂的折旧计算。

在做退税时的工作相关费用的标准化抵税

从2012年7月1日开始,在做退税的时候,你可以选择获得标准化了的工作费用和税收管理费用的抵税。而不用提供相关的证据从而获得与实际费用相等的抵税。

这种标准化的抵税将会从2012年7月1日的$500上升到2013年7月1日的$1000

当然你可以选择获得以你实际费用为基础而得到的抵税。例如,当你的实际费用超过了$500或$1000的时候。

医疗保险费用可抵税的限额的增加

目前,如果你医疗保险费用超过$1500,每年你可以获得你净医疗保险费用20%的抵税。从2010年7月1日起这个限额从$1500上升到$2000。

**西太平银行集团拟支付产假期间的养老金

西太平洋集团(Westpac)计划支付休父母假期员工的养老金,预计每年近2000名员工将从中受益,这在澳大利亚尚属首次。

该集团于周二宣布,将从2010年7月1日起支付包括集团所属圣乔治银行(St George Bank),BT Wrap和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 Bank)在内的所有员工休产假期间的养老金,最长为39周,现行规定的产假期间应享有的福利保持不变。

这一举措在澳大利亚私有部门尚属首次。以一位年薪为5.5万澳元的员工为例,如果该员工从28岁起休过两次产假,预计其在退休时将额外获得价值7.2万元的养老金。

BT Wrap的全国市场经理、36岁的斯拉(Natalie Sillar)即将去休第二次产假,得知自己在退休时能获得更多的经济保障,她感到很宽慰。她说:“对于做父母的人来说,能够休假陪伴孩子,而不必因此在退休时付出代价,这是绝对至关重要的。”斯拉现在有一名1岁的女儿,下一个孩子将在10月份出生。她表示,这一举措绝对使她对于休产假感到更加放松。

该集团首席执行官克利(Gail Kelly)表示,支付养老金的新举措,来自于她本人的无薪产假的经历。她向《澳大利亚人》报透露,当这一建议第一次摆在她面前时,她没有任何问题,因为在她自己的职业生涯中,她也曾带过孩子,停薪休产假。因此她认为此举非常重要。

**QBE的2010年业绩评估好坏参半

最近QBE在英国伦敦举行了一个投资者报告会,为2010年上半年和2010年全年的业绩提供指导,并概述了它的收入增长战略纲领。

按当地货币计算的投保费再次下调了2%左右,以澳元计算则有轻微上升,源于澳元对美元的弱势。续保生意保险费率的指导是2%至3%之间,新生意的竞争激烈,但市场已趋于稳定。QBE表示投资收益率会是大于3%的回报目标,但市场认为这一回报有些太乐观,因为利率自年初以来基本保持稳定。

QBE认为其2010年上半年的毛利率可能会在16%至18%之间,更接近于16%。而其2010年全年的预计数字仍然保持在16%至18%之间。市场也认为这是过于乐观的预计,因几乎没有迹象表明利率,索赔或收益率将有显著的提高从而实现这一目标。

QBE的中期战略是寻求节省开支从而增加收入。在美洲,他们正在尝试联合索赔过程之间的业务,实现具有一定规模的采购实力和系统合成。市场认为这是一个正确的策略,因为现在的市场上能有实质意义的短期盈利增长将是很难达到的。但是市场上的价格竞争也可能把这些手段的效果削弱。

QBE并没有说明其资金的情况,估计它的资本状况没有以前好。它仍然表示可以发出15亿元的第二级债劵来改善现状。不过,正如所有保险公司和金融公司一样,有可能第二级资本不会计算在有偿付能力的范围内。并购所能产生的正面效益大不如以前,因为大部份并购似乎仍然集中在代理生意,而不是在承销,所以并购趋势有限。

QBE在4月份购买NAU Country Insurance时遇到美国农业部的麻烦,在作物计划费用和再保险方面的谈判,美国农业部的条件可能会损害NAU的经济和影响采购的定价。后来美国农业部确定修订了未来5年计划的条款,这有利于NAU,从而确认了此前的战略价值和披露的低价收购定价指标。

美林(Merrill Lynch)认为QBE值$24.00,评级为Buy。麦觉理(Macquarie Equities)估计QBE的12个月目标价为$27.70,评级为Outperform。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认为QBE值$20.00,评级为Neutral。JP摩根(JP Morgan)将QBE定价为$23.40,评级为Neutral。

**每周股票建议

CHATSWOOD NOVUS CAPITAL STOCKBROKING REPORT

Macquarie Bank(MQG.AX)

建议:BUY 

我相信这星期的股市应该都令许多人失望。MQG最近也陆陆续续的出现一些负面消息,也因此许多投资银行对他的目标价都已经降低。

MQG个人看法是在$35左右会有强力支撑,如果跌破,融资者要请注意。

要找最低的买入点的话,就是当负面消息都出来时而开始慢慢分批进场。

大盘在4150点应该会有支撑点,

如果手上有现金还想投资的话,建议您分批买入。在股市里赚钱不是赌当天买入而隔天大涨,而是要知道公司的基本价值而当价位偏低的时候考虑买入。

但最重要的是要知道熊及牛市的方向。目前股市已经被熊背下山了,但熊还在考虑要不要继续往下走。建议保守的投资者等到股市稳定以后再做决定。能承担风险的可考虑作短线买卖,向BHP,RIO等股价现在都相当理想。

再次声明,专栏的看法纯属个人意见,如果想了解更多请与我联系。此专栏绝对没有做出直属的买卖建议。

**佳信税务专栏

生意信托Trading trust

众所周知,信托是指在一种义务性的关系下,信托人作为合法拥有者持有财产,但由受益人(beneficiaries)而不是信托人持有信托财产的利益。受益人不一定是自然人,它可以包括公司。在全权信托(discretionary trust)下,信托人可以选择受益人和分配的金额或比例。受益人在收到分配前没有固定的权利或利益在信托资金里。家庭信托就是最普遍的一种全权信托并被广泛的使用于投资地产和股票等固定资产。

本期我要向大家介绍一种新的全权信托,也就是生意信托(trading trust)。这种信托有以上所描述的全权信托的所有特征,但是与家庭信托不同的是它主要被用于做生意的。这种信托通常需要用公司来作信托人。

建立生意信托有以下几点好处:1)对外仍以公司的名义交易并且可以最大限度的限制董事的责任;2)实现资产保护:这是因为公司持有资产是为了受益人的利益。另外,公司董事可以分派利益给受益人(例如:家庭成员),但不会失去对财产的控制。3)达到税务优惠:如果分配合理的话,受益人的税率最多不会超过公司税率。这是由于在最坏的情况下收入可以分配给公司收益人。

从这些方面上讲生意信托具有公司和信托两者的好处并避免了两者的缺点。另外信托做生意还有在资本增值税方面有着其他结构不可比拟的好处。这个问题专业性比较强,但主要针对有些常年收入较少甚至亏损但是生意本身价值却累计较高。

**外汇交易入门

汇率基础分析的基本理论(一)

(接上期)

购买力平价(PPP)

购买力平价理论规定,汇率由同一组商品的相对价格决定。通货膨涨率的变动应会被等量但相反方向的汇率变动所抵销。举一个汉堡包的经典案例,如果汉堡包在美国值2.00美元一个,而在英国值1.00英镑一个,那么根据购买力平价理论,汇率一定是2美元每1英镑。如果盛行市场汇率是1.7美元每英镑,那么英镑就被称为低估通货,而美元则被称为高估通货。此理论假设这两种货币将最终向2:1的关系变化。

购买力平价理论的主要不足在于其假设商品能被自由交易,并且不计关税、配额和赋税等交易成本。另一个不足是它只适用于商品,却忽视了服务,而服务恰恰可以有非常显著的价值差距的空间。另外,除了通货膨涨率和利息率差异之外,还有其它若干个因素影响着汇率,比如:经济数字发布/报告、资产市场以及政局发展。在20世纪90年代之前,购买力平价理论缺少事实依据来证明其有效性。90年代之后,此理论似乎只适用于长周期(3-5年)。在如此跨度的周期中,价格最终向平价靠拢。

利率平价(IRP)

利率平价规定,一种货币对另一种货币的升值(贬值)必将被利率差异的变动所抵销。如果美国利率高于日本利率,那么美元将对日元贬值,贬值幅度据防止无风险套汇而定。未来汇率会在当日规定的远期汇率中被反映。在我们的例子中,美元的远期汇率被看作贴水,因为以远期汇率购得的日元少于以即期汇率购得的日元。日元则被视为升水。

20世纪90年代之后,无证据表明利率平价说仍然有效。与此理论截然相反,具有高利率的货币通常不但没有贬值,反而因对通货膨涨的远期抑制和身为高效益货币而增值。

来源:看中国悉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