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秘密人口试验30年 结果大出所料

发表:2010-07-05 11: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林雅丽编译报道】北京政府从70年代开始在全国实行强制性“一胎”政策以来,争争吵吵中走过了30年。而在30年前,政府选在山西翼城进行定点试验,允许夫妇自由选择生孩子。令人震惊的是,30年后,翼城县的人口增长率反低于全国水平,且男女比例非常健康。

以下是外电今年6月中旬的新闻报道网络截图:

中国山西翼城县作为政府试点,允许夫妇自由生孩子

这是翼城一天下午放学的场景。与中国其他地区一样,您可以看到不少家长们在校门前迎接孩子放学。但是如果您仔细观察,会发现这里的情景在中国又非常特别。

在这个著名的“一胎化”国家,您会发现翼城县的一些家长接的孩子可不止是一个。

30年前,北京政府选在这里进行人口试点试验,允许家庭自由选择生孩子的数目,以便看看在能自由选择的情况下,结果会怎样。

一位翼城县受访家长表示,“这是我的想法,譬如说你只有一个馒头,如果你只需要养一个孩子,那么这个孩子就能吃到一个馒头,就能吃饱了。但如果你有两个孩子,这两个孩子就得分这一个馒头,一人一半,他们就吃不饱了。”

一位翼城县受访妇女表示:“我想要两个孩子。如果有两个孩子,等我们老的时候,这两个孩子能一起分担照顾我们。如果只有一个孩子,这个孩子的经济负担就太大了。

北京政府宣称30年的“计划生育政策”为中国成功减少了4亿人口,如果不是严格实行“一胎政策”,中国目前的人口就不是13亿,而是17亿。但翼城挑战了这一“成功论”。翼城计生局官员高翔(音译,Gao Xiang)表示,在过去几年,很多人口专家都来到这里视察,他们主张:可以在全国推行“二孩政策”。

家住翼城县城郊区的赵娜(音译,Zhao Na)选择了生两个孩子。她认为,孩子两姐妹一起长大,姐妹之间的情谊会对孩子成长有巨大的帮助。

她对翼城县人口增长率低于全国水平有自己的一套看法:如果你让人们自由选择生孩子,人们会更多地思考。而那些严令禁止“超生”的地方,你反而看到人们生的更多。人们总是想得到自己不能得到的。赵娜说:在翼城,人们对生男还是生女反而没有那么在意。在翼城,男孩女孩的比例很健康,不象中国其他地区出现失衡。

点击看原文录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