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深圳华侨城夺六命太空迷航共军研发(组图)

发表:2010-07-01 22: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启用一年出事 伤亡均内地人 封园三日

肇事的宇宙飞船舱损毁严重。 

导致 6死 10伤惨剧的深圳东部华侨城机动游戏“太空迷航”,号称“中国自主研发的全球首个全程仿真太空遨游项目”,由军方总装备部设计院研发,但营运一年便发生严 重伤亡事故。有消息指,太空迷航发生意外前曾出现电线短路,未知是否与意外有关。东部华侨城昨将机动游戏所在的大侠谷封园三天,进行全面检查维修,华侨城 高层两度就事件向公众鞠躬道歉,并强调事件不涉及人为破坏因素。

意外中 2男 4女死者,年龄由 24岁至 48岁,其中包括来自宝安的一家三口: 48岁父亲吴琏、 47岁母亲竺亚男及 24岁女儿吴昊思。至于 10名伤者则为 3男 7女,年龄由 18至 30岁。死伤者全是内地人,当中 6名伤者被送往深圳盐田人民医院, 3人头部严重受伤,需转院进一步治理,其余伤者则多处骨折和休克。

东 部华侨城的太空迷航昨已关闭。

华侨城总经理鞠躬道歉

东部华侨城总经理曾辉和副总经理郑红霞昨日先后为事件向公众鞠躬道歉。郑表示城内所有的设备都有日检、周检和月检。曾辉则指事件并非人为因素所致,是“设 备的突然故障引发的安全事故”。深圳市官员则表示,相关单位的负责人正接受调查,并承诺公布调查结果。

太空迷航号称“中国自主研发的全球首 个全程仿真太空遨游项目”,是华侨城委托隶属解放军总装备部设计院研发,经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审批,去年 5月 1日始投入试行。

游客 乘坐模拟飞船,可以亲身感受火箭发射时的 2G(即两倍地心吸力)重力加速度。其设计如一个横放的摩天轮,由一个中轴伸出 6条钢臂,每条钢臂负责支撑两个太空舱。 12个太空舱每个可载 4名游客,即 48人可同时玩该游戏。

游客进入太空舱后,须佩戴如过山车 的安全带,之后全舱陷入一片漆黑。太空舱随即作高速旋转“升空”,由于受到强大的离心力影响,游客会感觉双腿非常沉重,随后屏幕上显示冲破大气层,冲向太 空的场景。天窗缓缓打开,游客便可以从 24米直径的圆形天幕看到太空奇景。最后天窗关上再高速旋转下降。

有消息指太空迷航前日意外前曾出 现电线短路,亦有指当时整个太空迷航突然停电。其间一条钢臂与太空舱间疑有螺丝甩脱,并发出爆炸声,一个太空舱随即飞脱,猛撞旁边的太空舱,如骨牌般一个 撞一个,先后撞了 10个,幸第 11个太空舱未被撞及。其间多个太空舱甩脱堕地,舱门飞出,多名游客被抛出,浴血地上或太空舱内。

太 空舱甩脱或金属疲劳

中文大学物理学系吴恒亮副教授指,连接中轴的太空舱要达两倍地心吸力重力加速,会产生强大向心力,置身太空舱的人便感到强大离心力。他指高速运转中的太空 舱若甩脱撞向其它太空舱,其撞击力有如被时速 70公里汽车撞及,杀伤力十分大。

工程师学会前会长黄泽恩亦指意外罕见,因太空舱本身由金属 支架连接主轴,太空舱与金属支架均应有支架及螺丝稳固。太空舱突然甩脱极不寻常,估计与金属疲劳导致组件松脱,或设计失当、金属组件抵受不住强大旋转力而 松脱,又或监管失当,未有及时发现组件松脱有关。

太空迷航意外示意图

1)状似横卧的摩天轮的太空迷航,中轴伸出 6条钢臂支撑 12个太空舱,每舱可载 4人

2)太空迷航高速旋转“升空”后,太空舱会打开天窗让游客观看太空奇景

3)意外发生时,太空迷航高速旋转下降,其间疑钢臂与其中一个太空舱间的螺丝甩脱

4)太空舱甩脱后撞向旁边的太空舱,太空舱如骨牌般连环撼撞,酿成 6死 10伤惨剧

闻巨响后闯入 惊见妹昏迷

太 空舱撞爆惨剧中死过翻生的十名伤者分别在深圳市多家医院留医,医院病房及手术室外都挤满伤者朋友及家属,部份人通宵留守,更有人企图硬闯手术室禁地。其中 在深圳盐田人民医院垂危接受救治的 18岁准大学生林淑娟,原来刚考完高考,获得 484分优异成绩,稳得一席大学学位。其姊前日请她去东部华侨城旅行奖励,岂料却意外重伤,命悬一线。

家属轰保安毁灭 证据

林姊表示,意外妹妹头部重伤,出现脑受震及肺积血,现时性命垂危。她说,事发当日自己怕刺激没有玩太空迷航,独自在外等候,其间听到轰隆巨响,她知不妙入 内查看,却遭保安阻止。她不理阻止冲入场内,已见妹妹重伤昏迷地上。她指摘"保安冷血无耻,竟找工人清洗地上血迹,企图毁灭证据",林说妹妹原定日内去大 学面试,现时受伤要改期,希望她及早康复,圆她的大学梦。

伤者中亦有顾家女民工。留医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的周珍珍是服装公司员工,背起养家 重责的她平日十分节俭,因参加公司 300人大旅行到东部华侨城游玩,岂料遇上意外,现时脑受震及骨折留医。其舅父昨午由河南乡间赶来探望,他忧心如焚说,“ 人命最紧要,钱不重要,现在最要紧是救命,赔偿问题以后再说”。

留医同一医院还有一对死里逃生堂兄弟。伤势较轻的 19岁堂弟张国旺,与 28岁堂兄国伟,两年前由河南乡间来深圳打工挣钱。国旺指,意外时两兄弟同进一舱,“当时太空舱内好阴暗,看不到发生甚么事,跟住感到前面有强大的撞 击”,然后舱门打开,堂兄跌落地面,头部着地重伤流血不止昏迷。至于国旺亦腰部重创、左手骨折,头部亦要缝三针,他希望堂兄吉人天相,他日一起回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