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治安最好城市” 警察不作为

作者:杨逸凡 发表:2010-06-30 09: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杨逸凡采访报导】一名江西省新余市张姓男子于25日摩托车失窃,事后他报案,过程让他充满失望,因此向督察组投诉公安机关不作为。

他说:“我要投诉公安机关110太不作为了,不管老百姓的死活,现在我没有摩托车对我的伤害很大,推销业务推销不了,没有交通工具很不好办,现在手上也没钱,又不敢告诉哥哥他们,因为告诉他们,可能会让这个家吵起来,当时借这个车子给我骑,我嫂子就有意见,现在没有了,更是……”语气充满无奈与无力。

据他描述:25日晚上8点半到9点之间,因工作关系他至洪客隆百货商场,将摩托车停在该商场后门,并上了龙头锁与大锁,就在他进入商场出来前后约半个小时的光景,他的摩托车不见了,他第一时间打110报警,整个过程,警方给他的感受就是“不作为”。

摄像头无用

在他打110报案时,他被告知到新余市城南抱石派出所去报案,去备案。他请求110接电话的人员调阅商场的监控摄像头,以利关键的时间内缉捕犯人,110 接电话女子告知:“我们这个摄像头晚上是看不清楚的,只有白天才能用,晚上是不能用的。”

派出所没人值班

张先生于11点多到抱石派出所去报案,警方告知:我们这里只受理治安案件,你这个金额比较大,价值2千以上的东西,就要到刑警大队去报案,于是他转往新余市渝水区城南刑警支队,该处离报时派出所有一段距离。到该处后,刑警队位于小巷,外面没有明显标示是刑警队,找到后已经是晚上12点多。

张先生在刑警队门口敲了约半个小时的门,没有人回应,他打110,110告知里面肯定有人,肯定在里面睡觉,于是要他打值班室电话号码。他打了该号码,却是无法接通的。他再次打110电话,告知该号码无法接通,接电话的人回应:你打不通,我也打不通。

张先生不禁质疑:公安根本就不是为老百姓着想的,也没有为老百姓服务。针对110说的那句话,张先生投诉公安机关的熊性督察,该督察表示:除了这个方式,110还有其他方式可以联系得到。不应该用“你打不通,我也打不通”这句话来推托。

无奈的张先生只有回家,骑着自行车到处去找,边找的同时边打电话号码,刑警支队的电话号码,打到手机没有电,走了蛮远的一段路找到一个电话亭,拨通电话后,一个睡得迷迷糊糊的人接电话,张先生表明:“我来报案,之前我敲了半小时的门没人在。”对方告知:“因为有事出去了。”张先生质疑:公安机关不可能有事出去了,没有值班人员啊!后来我告知我的车子被偷了,要去备案。

对方说:你现在过来的话,我们晚上也不能做什么,26日早上才来备案。张先生于是等到26日早上8点半才能备案。

监视录像没纪录

备案时,警方登记车牌号码、车价、发动机号码,就叫张先生走,他要求看监控录像,对方说:要看监控录像要有领导的签字,才能看。领导周六、周日休息,你下周一才来看。张先生回答:你们立案侦查应该采取行动,现在等于什么都不做,那请问一下,我星期五晚上被偷的车,经过2天,小偷可以把车子骑到很远的地方。不是无疑增加了找到车子的难度。

张先生表示:很多朋友、同事有摩托车失窃的经历,几乎没有找回来的。有位朋友告诉他:新余这地方偷摩托车要追回来的机率只有百分之几。

周一早上张先生到新余市城南刑警支队,告知整个车子被窃及报案过程,说电话没人接听、敲门没有人回应等事,刑警支队的警察告知:不可能的,我们24小时都有人在,电话不可能无法接通。

张先生要求看监控录像,领导签字后,他到抱石派出所去看,调出来看的监控录像竟然是空白的。张先生被告知:我们的监控录像刚升级,26日才用,25日之前的都没有了,26日之后的才有。对此说法,张先生表示:“做为公安机关,这么重要的东西不可能之前的纪录部没有了,公安机关不是个人家里,是公共场所的,公安机关这个监控录像属于老百姓纳税人的钱所安装的,有一套程序来的,不能说你说没有了就没有了。”

他说:“另一位和我同行的朋友也是摩托车被盗,他是18日被盗,他的监控录像也没有,这不很奇怪吗!”

警察与小偷同伙?

对于整个报案过程警察消极面对,与监控录像空白一事,张先生不禁怀疑公安跟小偷是一伙的。他说:“为什么这么说,因为有当民警的朋友表示:他们每个月收入 2千多一点,但是却能买小车、买房,还有打牌这些,都是比较大方。还说:我们不弄点外快怎么生活?”

还有人告诉他:警方与小偷都是一伙的,人家都是收钱的,偷了摩托车,一个月偷多少部,多少钱给公安,都打通了关系,不然一个公安2千多一点的薪资,买得起房,买得起车吗?车是要钱去开支,损耗的,那一点薪资养得起车吗?一个月没有4、5千块是养不起车的。

张先生表示:他自己以前在国企上班,一个月1千多块钱的薪资,根本养不起自己,养不起家人,因此才跑业务。

后来他去向新余市督察队投诉,综合上述的情况跟他们报告,投诉公安机关不作为,助长小偷来偷老百姓的财产。

张姓男子强烈质疑:新余市还是全国十大最安全的城市之一。看来这都是虚假的、骗人的。

投诉无用 被踢皮球

星期一张先生向熊性督察反应公安机关不作为,该督察表示:你去找渝水区刑警分局的某某人,你去找他,他给你解决。张先生表示:从车子失窃至今,警方没有承担起该有的责任,而是让他到处去跑,这里找人,那里找人。他说:“我要工作,我要吃饭,老婆、小孩要吃饭啊,不可能天天为了这个事自己到处找人,那警察到底起什么作用?推来推去,谁解决问题?推卸责任,没有解决问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