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先生对小政府的见识和愤怒

作者:千载云 发表:2010-06-29 23: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老先生的确有点老了,年龄75岁,党龄也有50多年,年轻时为中共扛过枪,就是在扛枪的那阵子,20岁的他入了党。小政府说小也再小不过,镇政府,已到了基层。可是镇政府的办公大楼却不小,楼上楼下好几层;门坎也挺高,要想找个人,办点事,那真不是人去的地方。

今天早上我遇到这位老先生,因为我和老人平时有接触,并且暑期在一个厂打过工,也算是熟人了,我想劝老人退党,没想到言谈中引出了一些故事。

我看到老先生走过来就开门见山地说:“您对党还有没有感情,如果没有就退了吧?”

老人说:“有感情,有啥感情?不骂那些人就是好的了。你看那镇政府,在外面看了多光亮,里面办公室连个牌子都不敢挂,你想找个人都不知道怎么找。”

我只在网络上看到过“党中央”的办公室是不挂牌的,没有想到地方政府也如此效仿,也不挂牌办公,真难为老百姓了。

不过也难怪,现在的麻烦事这么多,谁不怕惹祸上身,说联系群众,为群众排忧解难都是鬼话,能躲就躲,能闪就闪,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少一事不如没有事。再说,现在官民对立这么严重,要是办公室挂牌,如果有人揣刀闯入,岂不想砍书记就砍书记,想砍镇长就砍镇长?

老先生和我站在路上聊起来了。老先生和我说起了两件让他生气的事。一次是到镇政府办点事,那天去的时候是上午10:40,老人估计事办不成了,就在附近的侄女家吃了中饭,等到下午2:00才踏进镇政府的门坎,没想到人家要到3:00才上班,老人又等了一个小时。

等到3:00钟,还是一个人也没有,那些办公室又没有挂牌,不知哪个办公室是书记的,哪个办公室是镇上、副镇长的。先生无奈只好打了一个电话到与镇政府认识的熟人,熟人回电话说领导现在有事正忙,再等会。老先生只好耐着性子又等了一个多小时。

4:00多钟,领导终于来了。领导哪儿是在忙工作?老先生分明看到他在三楼房间和别人“睡觉”。因为当时老先生等得不耐烦了,就楼上楼下的走,楼上楼下的看,老先生正好看到领导和“别人”从三楼房间里走出来,自己马上把脸转到一边,佯装没有看到下楼了。老先生说:“我过去常听说现在的干部吃喝嫖赌,不务正业,那天见识了,你说现在的干部都是些什么人,怎么能为人民服务?”

老先生所述也使我想起了一些往事。你别看他们这些干部平时上班没人影,但上面有人来检查工作,就像生了四条腿似的跑飞快。我的一位老乡曾在镇政府做过通讯员,平时上班,难以看到干部们的影子,一般开什么会,也是通知8点开会9点到。那一天下午,一位省里的大干部居然微服私访来了,通讯员一个电话,15分钟不到,书记、镇长们就齐刷刷地到了。

还有一件事就是老先生所在的居民点修下水道。镇政府早在80年代末就将这个居民点修下水道的配套款收走了,当时共收了15000多元,不仅没有帮助居民修下水道,现在居民们自筹资金自发的修下水道,居民点中的联系人,一位很精明的企业主多次找政府讨要20000元都无结果,居民们一提到说要向政府讨要钱的事,企业主就唉声叹气,觉得当官的难说话。

此时老人铤身而出,和联系人一起,去找镇政府。来到镇政府后,正好逮着领导。联系人好话说尽领导也是爱理不理的。老先生怒了,便在镇政府门前大喊起来:“你们收了老百姓的钱不为老百姓办事,现在物价涨了这么多,不给20000块可以,按物价上涨的算,看现在涨了多少,一分钱也不能少。”

看到老人硬起来,领导马上冷面变热面,将老人请到办公室说话。老先生接着说:“你们那时收了我们15000块,我们有你们的收据在,20多年了,砖价涨了多少,水泥价涨了多少,工价涨了多少,你们都清楚。我们现在只要你们的20000块,看你们说多不多?”领导立即答应,将20000元给了老先生。

老先生说,和人打交道,我从不说无理的话;但和这些人打交道,你太软,他就认为你好欺,根本不会为你办什么事,你一硬,他就会软下去。所以我不怕他们,我也看不起他们,该闹的就和他们闹。

http://bbs.secretchina.com/viewtopic.php?f=31&t=8124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