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生活写真:洋人的中餐派对

发表:2010-06-29 06: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洛杉矶的女友来电话说,咱们公司过年每年都吃法国餐,今年改吃中餐,要我去预定,我怕订错,说给你听听。我听她一个一个报告,时不时插上几句,都被她驳回去。

她说,我订四盆葱姜螃蟹。我告诉她,凡是与洋人一起在餐馆吃饭,本人从来不吃螃蟹,因为边吃边吐壳,被认为是非常不礼貌的行为。她说,知道知道,他们都用夹子夹开蟹壳,把蟹肉剔出来再吃。我说,大虾也不能有壳,炒虾仁比较合适。她说,知道知道。还订了两份烧麦。我说,洋人不知烧麦是什么玩意儿,不如订几笼叉烧包,或者锅贴。她说,烧麦是他们“申请”的。你已经落伍啦。洛杉矶的洋人早就中国化了。

说来也巧,我在德州南方的小区新年也办中餐PARTY。接到电话时,他们已经把菜单订好了,需要我跟着去当翻译,以防交流不畅。我看了一下菜单,问道:什么叫DRAGON馄饨?塔瑞莎说,就是裹了CREAM的油炸馄饨。

我说,这恐怕不能算中国菜。她说,什么?不是中国菜?我说,可能是美国化的中国菜。她说,大家都爱吃,也是我最爱吃的中国菜。我看后面的数字:一百个!再看其它中国菜,花椰菜牛肉片,左宗堂鸡肉,春卷(二百五十个),炒面,蛋炒饭,白米饭,水果拼盆,杏仁饼干。我问,怎么没有酸甜肉?她说,很多人不喜欢吃猪肉。

新年的中餐派对在小区已经宣传了很久,预约登记付款,已经有一百多人排队报名。我是唯一的中国人,心里想,可以帮他们做些义务劳动,但是,这样派对我是不会去参加的。

派对在守夜的晚上九点半开始,那天早上,我再陪塔瑞莎去中国餐馆付款,把饼干和筷子等“干货”带回来。下午,我去现场拍照片,没想到礼堂内部的厨房里人头济济。菜要晚上八点半才送过来,这些人在干什么?原来,都是义务劳动,有的布置餐桌,有的准备色拉面包,有的在烤牛肉,有的给甜食装盆。这就是洋人的中国派对啊,中国菜只是一种点缀,还要靠牛肉面包打底!

但是,当我走进礼堂时,不能不肃然起敬,整个礼堂的布置比中国还要中国。金黄色,大红色的横幅写着中国大字,春、福、寿等等,他们不识中国字,问我挂得对不对?都对。我答。一把把折扇,红黑白,上面也是书法字,双喜,爱,快乐等等,江浙一代的传统迷你小折伞,好像朵朵鲜花,在餐桌上盛开,十二生肖的图画,每人一张。彩色的纸灯笼挂在屋檐下,与空中的气球交相辉映,美不胜收。

大门上是巨幅东方女子的饮茶彩画,衬着白墙拱窗江南背景。我不禁感叹,洋人也许对东方口味并不熟悉,却本能地把重心移向东方风情,陶冶身心!这样的派对我怎么能错过呢?
 

来源:星岛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