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94岁阿公“爱搞飞机” 飙上云霄

发表:2010-06-27 15: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空军联队长退伍的94岁英国阿公瓦利斯创下许多飞行纪录。最近他驾驶自制的自旋翼机挑战旧纪录,时速飙到160公里,途中甚至一度把两手放开,high到不行。

英国每日邮报报导,瓦利斯最近在诺福克郡自宅附近,驾驶一架名为“宙斯3号”的自旋翼机(Autogyro),企图打破自己保持的时速约207公里旧纪录,但他high到忘了看时速表。据记者目测,他的时速约为160公里,远超出英国民航局的时速上限112公里。自旋翼机是介于直升机与飞机之间的飞行器,与直升机主要不同之处在于主旋翼不与发动机传动系统相连。

瓦利斯出身飞航世家,在1910年,他的父亲和叔叔就自制出钢管单翼飞机并飞行成功。他自1936年开始飞行,二次大战时开过轰炸机,到德国出过28次任务,有次机身被打出115个弹孔。

1959年,他开始制造自旋翼机,如今诺福克郡豪宅的机库里有18架自旋翼机,引擎零件、机轮、旋翼叶片、油门杆和螺旋桨零件更堆满好几个房间。

瓦利斯1964年从空军退役,意外栽进电影界,被1967年电影“雷霆谷”工作人员延揽,在片中担任史恩康纳莱饰演的007情报员的替身,康纳莱驾驶的自旋翼机也是他造的。1970年,他加入协寻尼斯湖水怪的行列,在湖上飞了两天,一无所获。后来他也协助警方从空中搜寻失踪人口。

瓦利斯曾获英国女王授勋,所创世界飞行纪录多达34项,包括自旋翼机飞行距离最长纪录(英国的长度)、最高纪录(5784公尺)、创纪录的最高龄驾驶(81岁又336天时,在7分钟又20秒内爬升到3000英尺高)、飞行最快纪录(时速207公里),至今仍是多项纪录的保持人。

目前最困扰他的,是英国民航局的速限规定,他打算挑战飞行时速225公里,甚至241公里,“说不定我会到法国挑战纪录,或到美国”。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