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狗风潮在中国北京蔓延

发表:2010-06-27 11: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北京对一些狗主人来说,拥有一只精心打扮的狮子狗或马尔他犬还不够。在贫富悬殊的中国资本社会,有钱的狗主人纷纷抓住机会,到宠物美容店去把宠物染成小熊猫哈巴狗、小斑马、甚至草莓贵宾犬等等,为他们的爱犬精心打造一种全新的面貌。

熊猫哈巴狗和草莓贵宾犬,俨然已成为带领中国的狗染新趋势,但是想拥有这只会走动的时尚宠物代价可不便宜,全身染色要花费美金300元,整个染色过程要花五个小时的时间。

北京宠物水疗馆店主孙若文(Sun Ruowen)表示,狗可以染成乌龟、比基尼或老虎等外观,并强调所有的染料都是天然无害的。

但是兽医师可不这么认为,兽医师警告染料可能伤害到狗,因为它们的皮肤比人类薄三倍,而且更敏感。

北 京兽医服务国际中心的医疗主管杨葳葳(Yang Weiwei)医师说:[尽量用原声] 其实再专业的美容和染料都是有一定的伤害,咱们最清楚的应该是人们的染头发,不管他们用甚么染料染,都有一定的伤害。时间长了都容易致癌,因为人都没有把 染料给防范住,那狗的染料那就更防范不住了。

并非所有的狗主人都相信染料无害的说法。

拥有哈士奇狗的张文(Chang Weng)说:“我不会,我想我一辈子都不会做这样的事情,因为这对狗狗是不健康的。”

尽管染色对小狗健康会有安全的顾虑,但这股染色的歪风并没有消退的迹象,地方的宠物园甚至还举办染色狗的走秀活动,真是无奇不有!

来源:网文转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