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国污染河水 印度村民金属中毒

发表:2010-06-26 20: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印度媒体报导,印巴边界萨特里河水遭上游巴基斯坦皮革厂污染,导致下游旁遮普省村民重金属中毒,身心障碍新生儿不断出现,已成为另一个博帕尔!

“今日邮报”(Mail Today)报导,印巴边界萨特里河(Sutlej)曾是印度旁遮普(Punjab)省的命脉,但它现在却使旁遮普省马尔瓦(Malwa)区大片土地变成另一个博帕尔(Bhopal)。由于河水遭严重污染,当地人的下一代正在消失!

跟博帕尔一样,罪魁祸首也是外国工厂,但并非西方大资本家,而是隔邻的巴基斯坦皮革厂。报导说,村民们逾16年来因饮用有毒河水所蒙受的可怕后果,包括省政府和中央政府,通通无动于衷。

费罗兹普(Ferozepur)、莫克萨(Muktsar)、帕丁达(Bathinda)、查拉拉巴(Jalalabad)4个县遭荼毒最深。费罗兹普县副警长雅达夫(K.K. Yadav)说:“是真的,巴国卡苏(Kasur)县皮革厂将废水排入萨特里河。”

上游巴国境内约170家皮革厂将清洗皮革后的废水直接排入卡苏大排(Kasur Drain),流进萨特里河。下游旁遮普村民饮用、沐浴、洗涤、灌溉水源,完全取自含汞、铅、铬等重金属的污染河水。

10多年来,含重金属水源造成的毒害越来越严重,村落大批新生儿罹患遗传疾病或先天畸形。1位村民谈到她1岁半的儿子时说:“小儿子出生后就小病不断,不会笑也不会说话。”

虽然知道饮用水含毒,但村民们别无选择。光是提杰罗希拉(Teja Rohilla)村就有逾百名身心障碍儿。许多村民罹患皮肤病,骨骼也畸形。

尽管皮革厂行径已违反“印度河水条约”(IndusWaters Treaty),但印度政府至今不闻不问,连跟巴方抗议都没。报导说,官方睡了好几年,但消息经电视台披露后,政府立刻醒来,几小时后承诺将采取行动。

旁遮普省政府对外事务厅厅长考尔(Preneet Kaur)说,会跟外交部长讨论如何采取后续行动。

针对事件,巴国航运部长加布(Ahmad Gabool)回应指出:“巴基斯坦也可提出许多指控,但我们无意这么做。我确定旁遮普人的苦难绝不是巴国皮革厂造成的。”

报导说,连印度政府对自己国民的悲惨境遇都无动于衷,巴国怎会关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