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人爱吃夹生饭(图)

发表:2010-06-25 17: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班牙饭的米粒是半生的

厨师不愿把米煮熟

西班牙美食中,最雷人的就是海鲜饭的米粒必须保持在半生半熟的状态,这就是纯西班牙风味。但是这个夹生风味很难让中国食客接受,许多人慕名而去却摇头而回,因为“米粒夹生得可怕”。

为此记者采访了一些西班牙厨师,探寻了西班牙人爱吃夹生饭的原因。西班牙厨师解释说,在西班牙美食的理论中,如何品尝生味,也就是原始味道,是一个极为重要的内容。制作海鲜饭时,各种材料的份量和配料都精确计算过,尤其是汁水,烧到汤汁基本收干,海鲜原料在这个当口处在最佳的食用状态,米粒却是半生的。按照西班牙厨师的理论,吃半生的米粒既可以尝到一半的生米原始味道,也可以尝到一半海鲜汤汁味道。在西班牙的餐馆里,假如厨房端出的海鲜饭的米粒成全熟状,那客人必定“退货”,而且没有回头客。

记者不习惯吃夹生饭,总会和服务生说,请厨师把饭煮熟,千万不要半生。但服务生的脸上也总会露出尴尬的表情:一般厨师不愿意改变自己的烹调风格。有时候厨师尽管接受客人的建议,但做出来的海鲜饭不是半生,却是九成熟一成生,就是不肯全熟。服务生也会解释说,西班牙的美食风格就是要嚼到它的质地才是最完美的享受。

蔬菜生吃还吃生米

西班牙人喜欢吃生米还不仅仅限于海鲜饭。在西班牙,所有的蔬菜全是生吃,连蘑菇也生吃。有不少餐馆的沙拉里还放生米,这也是一种吃法。西班牙的甜饭就是在酸奶里放生米,在甜味的糨糊状的奶酪里也可以放生米。记者吃过,开始不习惯,但多吃也就习以为常了。

来源:重庆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