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过数字看朝韩差距

发表:2010-06-24 22: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韩国央行周四表示,因受到农业歉收和国际制裁的双重打击,2009年,艰难的朝鲜经济出现萎缩,抹掉了之前一年罕见经济增幅的一部分。

1950-53年朝鲜战争後,朝鲜经济发展速度一度超过韩国。不过在过去几十年中,韩国经济逐渐崛起,而朝鲜则陷入停滞。去年朝鲜国民生产总值(GDP) 为241亿美元,不足韩国经济的3%。

韩国互联网发达程度居全球前列。朝鲜国内计算机数量有限,除首都平壤外,国内几乎没有互联网,学校教学中有关互联网的内容仅是让学生看影印的电脑屏幕图片。

韩国约有20座核电站,而朝鲜仍主要依靠1910-45年日本殖民统治时期所建立的电网,发电量不足以维持夜间照明需求。

韩国估计朝鲜半岛统一後需耗资至少1万亿美元来帮助朝鲜融入新国家。当年德国统一前,东西两德之间的经济与文化交流缓解了统一带来的冲击,而韩朝之间几乎没有类似接触。

以下数字显示了韩国与朝鲜之间的巨大差距:

韩国 朝鲜

人口(2009年) 4,870万 2,340万

人均预期寿命 78.81岁 64.13岁

75.56岁(男) 61.53岁(男)

82.28岁(女) 66.89岁(女)

手机用户 4,650万 11万

公路总长(2009年) 10.4983万公里 2.5854万公里

汽车产量(2009年) 351万辆 0.44万辆

贸易额(2009年) 6,870亿美元 34亿美元

出口额(2009年) 3,640亿美元 11亿美元

政府预算 2,443亿美元(2010年) 32亿美元(2007年)

军队人数 67万 118万

大米产量(2009年) 492万吨 191万吨

钢铁产量(2009年) 4,893万吨 126万吨

(数据来源:美国中央情报局世界概况,韩国央行,Orascom电信公司)

来源:路透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