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给女儿取名字遭全家反对(图)

发表:2010-06-22 20: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姚千金的诞生在中国再次掀起热潮,成为人们议论的热门话题,有网友把这称为称“最受关注的女婴诞生”,不过姚明一家对于千金的诞生保持低调,也没有透露她的名字,姚明希望自己的女儿在相对宽松的环境里快乐成长......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叶莉在休斯敦当地医院中顺利生下了女儿,体重7磅9盎司(约3.6公斤),随着千金的诞生,姚明正式升级为爸爸。叶莉的闺密苗立杰再次爆料,因为姚明和叶莉名字的开头字母都是Y,因此孩子的小名叫YY!

这一时刻对于姚明来说意义重大,他在自己的facebook上与大家分享了这一喜悦,谈到女儿的诞生,姚明说:“我们女儿的降生让我感到非常兴奋,这是我 们夫妇生命中一段特别的时刻,我们真的非常感谢大家,谢谢你们的好意和支持。”这个夏天,姚明因为养伤也无法参加比赛,正好这段时间可以安心地做“奶 爸”。

姚明一家在第一时间透露了姚千金诞生时的体重----7斤2两,这也是目前唯一公开的资料。

孩子的体重一直是人们非常关心的话题,大伙一直猜测姚明的孩子生下来肯定是个大个子,此前美国网站的一则关于叶莉生孩子的谣言,编造的出生体重就是9.8斤。

30年前,姚明诞生时,体重达到了10斤2两,相比自己的父亲,姚千金的体重并不那么夸张。医学专家认为,婴儿出生时,体重在2.5公斤到4公斤属于正常,而姚千金的体重是3.6公斤,这正意味着叶莉怀孕时孕期保健做得好。

至于姚千金的身高,目前自然没有定论,依照已有的遗传身高依据,她未来的身高应该在1.945米至2.085米之间,当然这类公式并非万能,也常常有例外,比如姚明自己就比这个公式算出的最高身高还有多出13厘米,而穆铁柱的女儿,身高只有1米7多一点。

从叶莉怀孕的消息传出后,中国网友就纷纷开始头脑风暴,自发地为姚千金征集名字。有综合姚明和叶莉的姓名,建议叫“姚曳”、“姚嘉莉”;也有网友建议取名 “姚华”,意为海外出生但不忘自己是中国人;还有根据星相学,认为5月22日出生的女孩,叫雪雅,莉扬为佳。

对于女儿的名字,姚明曾表示,自己已经想好了,可就是不告诉大家。不过据知情人透露,姚明之前想好的名字,最终也没有通过。
目前姚明和叶莉的父母都已到了休斯敦,一家六口人陪伴着姚千金。至于孩子的名字,姚明和叶莉都想了一个,结果姚明的提议被家里人“无情”否决,他们更赞同叶莉给孩子所取的名字。

姚千金的名字目前还是秘密,不过她的小名还是有点谱。当初爆料叶莉怀孕消息的闺友苗立杰,昨天再次透露,因为姚明和叶莉两人名字的开头字母都是Y,以后孩子的小名可能会叫YY!

美联社在发布姚千金诞生的消息时,着重提到了孩子的国籍。美联社认为,这个孩子将会成为美国公民,因为她是在美国诞生的。不过姚明的孩子也可以要求成为中 国公民,因为孩子的父母是中国国民。报道还特别提到:“许多中国名人由于成为外国公民而受到谴责。但中国人(的护照)容易受到严格的签证规定。许多名人争 辩说,拥有新加坡或美国等国家的护照可以在国际旅行时更方便。”

在叶莉怀孕期间,不仅中国球迷热议姚千金的未来,也有许多美国网友憧憬姚千金将来能够加入美国女篮。不过对于孩子的国籍问题,姚明始终明确表示,他在3月份时曾说,这是一个非常“私人”的问题。

王治郅的儿子也在美国出生,不过他最终放弃了孩子的美国国籍,而至于姚明如何选择,这完全是他们一家的私人问题。对于这一点,中国球迷也非常理解。连美国 媒体也表示,美国人似乎更关心姚千金的国籍问题,而许多中国球迷并不在意这孩子选择哪国国籍,他们更想知道的是一个拥有七尺六寸父亲和六尺二寸母亲的孩子 有多大的篮球潜能。

姚千金在北京时间5月22日诞生,作为双子座的女孩,她们往往都会非常好动,一刻也闲不住,不是东跑西颠,就是到处看看有什么新鲜事。这一点似乎很像她的父母,姚明和叶莉都是运动员出生,他们应该会把自己的运动基因遗传给了自己可爱的女儿。此外这一星座的孩子一般都比较聪明,喜欢玩弄概念和勤学好问,这一 点跟姚明也非常相似。

从星相学角度看,5月22日出生的人精力旺盛,而且记忆力出色。他们旺盛的生命力,并不一定会表现在累积财富或广结好友上,但必然会在创作上展露无遗。比 如《福尔摩斯》的作者柯南道尔,以及《丁丁历险记》的作者埃尔热都是5月22日出生,他们在各自作品中展现的创造力和想象力令人崇拜不已。

5月22日也出生了不少体育明星,比如网球明星德约科维奇,还有姚明在火箭的队友巴丁格,如果姚明继续留在火箭,明年他女儿也许要和巴丁格一起过生日了。

来源:上海青年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