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亏是福!

发表:2010-06-21 21: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到证券交易所办理一个委托业务,我一看有那么多的表要填头都大了,幸亏交易所里除了正常上班的职员外,还多了七八个实习生,看见有人在填表处指导我们填表,真是踏实很多。

指导填表的是一男一女两个实习生,虽然面色不悦,但态度还算认真:“这里,这里,填一下基本情况,这里,这里,签字……”我按他们的指导填写着,听着他们的埋怨:“真倒霉呀,就我们的岗位最累的!”小女孩看看没有别人了干脆趴在了填表的桌上:“是哦,看看别人分的岗位吹着空调聊着天,没什么事,就我们的最啰嗦,还离空调最远。”我微笑:“可是你们学到东西了!今天的累是为了明天的不累哦!”听我这样说,两个孩子表情明显不一样了。

我不知道别人是怎么成长起来的,只能说说我工作多年来的感受,那就是:“吃亏是福。”

年青的时候我们没有经验,然而我们有身体,多做一点事累不死人的。

很多朋友都认为:“老板给我那么一点工资,我做那么多工作已经很对得起那份工资了。”工作上就马虎一点,功利一点,有利可图就做,无利可图就躲,似乎很聪明,实则目光短浅。我一贯在这些人眼中都是很傻的,因为别人不愿意做的事就我做,累一点还乐哈哈的觉得特充实,工作以来,我处理过很多别人不愿意做的事,接触了很多别人眼中难以沟通的客户,工资没有多拿一分,有时候可能还因为加个烂班累得半死还得不了奖金。然而,回过头来想一想,正是因为这段吃着这样那样的“亏”的生活,也为我沉淀了许许多多的人生经验,成为一笔谁也夺不走的财富。见识多了,处理起事来就会发现可以触类旁通的,任何事情做起来都能得心应手,充满自信,这份自信是生活给予的!正是因为有了这份自信,当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时,才能沉住气,冷静面。

来源:转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