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70访民聚北京 准备“民告官”

发表:2010-06-21 09: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70多位访民,最近到北京大学法律援助中心寻求帮助,预备启动“民告官”的法律诉讼。

上海访民金月花在世博期间被软禁在家,5人一班,24小时对她严密监视。17号她逃脱软禁,和另外70位上海访民,前往北京上访。

金月花:“所以我这一次到最高人民法院,来把我那个立案的通知书,有关文书,还有回着,亲自交给我本人,这次我来的目地就是到最高人民法院跟他们去交涉的。”

除此之外,沈佩兰、金月花、吴雪伟等13人,代表其他上海访民,18号下午与上海香山中医院前任医生焦东海,到北京大学法律援助中心寻求帮助,他们盼望通过司法渠道,也就是启动“民告官”的法律诉讼,争取自己应有的权益。

根据《博讯网》的报导,北大法律工作者对焦东海医生准备“民告官”一事,给予充分的肯定和支持。焦东海在之前因为揭发香山中医院贩卖假药坑害病人一事,遭到当地政府的警告威胁。

上海访民计划“民告官”,在中国并非第一例。但是《财经网》的记者披露,此类案件引发的申诉上访机率,反而非常高;报导分析,导致这种现象的原因,是各地法院刻意抬高受理案件的门槛,造成当事人告状无门,引发和激化社会矛盾。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