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预警 南方将遭大暴雨带横扫

发表:2010-06-20 12: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19日夜间开始,南方的降雨格局又再度出现新的变化,降雨强度明显增强,并在江南以及华南北部形成一条范围较广的大暴雨带。受其影响,未来24小 时,湖南、江西、福建、浙江和广西等地的部分地区将出现100毫米以上的大暴雨,局部地区将有特大暴雨。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重庆、湖南、江西、福建等地出现大暴雨

昨天14时至今天14时,四川盆地东南部、贵州北部、湖南中北部、江西中部、浙江南部和福建北部等地降雨40~80毫米,四川盆地东南部、湖南中北 部、江西中部和福建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雨量达100~140毫米,江西进贤、东乡、南昌县和福建光泽等地降雨量超过200毫米。

南方暴雨成片 专家提醒特大暴雨易成灾

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国暴雨范围较大,横跨11个省市(自治区)。贵州南部、湖北东南部、湖南大部、江西大部、安徽南部、浙江、上海、福建中北 部、广西中北部、广东西北部及云南中部偏北地区和东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湖南中南部、江西中部偏北地区、福建西北部、浙江西部、广西东北部等地的部 分地区有大暴雨,局地有特大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24小时,南方强降雨比较集中,量级也很大,尤其是局部地区可能出现的特大暴雨,将极易诱发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需要特别 防范。此外,南方部分地区的江河湖泊水位已出现不同程度上涨,部分流域出现超警戒水位,建议各地加强流域性洪水监测,做好河流、水库、山塘等堤坝排险工 作。

来源:中国政府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