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学者抨击 中国外交虚伪、僵硬、自利

发表:2010-06-20 10: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学者葛莱仪与太平洋论坛执行主任葛罗斯曼今天在一篇文章中批评,北京处理韩国天安舰的作法暴露了中国外交的虚伪,这种僵硬和自利的心态,正如北京一向谴责具有冷战心态的那些霸权。

葛莱仪、葛罗斯曼联名笔伐

葛莱仪与美国国务院和国防部互动密切,她的文章常反映行政部门的想法。华府外交人士指出,欧巴马政府与北京的外交蜜月期已结束,上个月不欢而散的战略暨经济对话是一个分水岭。今天葛莱仪与葛罗斯曼联名刊出的文章充满批判北京的火药味,显示欧巴马政府已难掩对北京的不满。

欧巴马政府与北京外交蜜月期结束

这篇文章说,即使连俄国都同意,但北京含蓄拒绝了南韩要求中国派团到首尔检视天安舰证据的请求,当南韩派团到纽约向安理会简报调查结果时,中国奇怪地要求南韩延后成行。

葛莱仪指出,中国对天安舰四十六名死亡的官兵漠不关心,和北韩士兵射杀越过边界的几名中国人后的强烈反应形成尖锐对比。北京要北韩认罪,负责并惩凶。

文章中说,中国犯了一项错误,拒绝接受多国调查结果或说清怀疑调查结果的真正原因,只会鼓励北韩更加挑衅,影响区域的和平与稳定。同样重要的是,中国的立场暴露出中国外交政策的虚伪。中国宣称要支持世界和平并与周边国家发展友好关系,但却对天安舰丧失的人命视而不见,显示中国的宣示只是口惠而已。

葛莱仪指出,当中国与东南亚国家的关系因为南海主权争议愈来愈紧张之际,中国对天安舰的反应正如北京一向批评的霸权,具有冷战思维的僵硬和自利,对一个新兴的和平与民主世界怀有敌意。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