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梅毒 染玫瑰糠疹 常被误会乱搞

发表:2010-06-19 14: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店耕莘医院皮肤科杨志雄医师说,日前一名年约40岁的男子,至大陆出差返台后,身上发现多处发炎性红斑皮疹,太太以为先生在外拈花惹草感染梅毒出现红疹,2人一度大吵,就诊后发现男子为典型玫瑰糠疹症状,身上有多处椭圆形鲜红色斑块,且表面有皮屑出现,杨志雄医师说,玫瑰糠疹病因不明,疑因感染滤过性病毒加上免疫失调引起,其再发比例为2%,好发于10岁到 35岁年轻人,男女比接近,易在春夏、秋冬季节交替时发生,近日门诊较平时增加约2成患者,提醒民众,玫瑰糠疹并不会传染,且会自行痊愈,搔痒不适感可透过药膏获得舒缓,但约需6到8周左右时间,患者需有耐性。

杨志雄医师表示,玫瑰糠疹约有80%~90%患者会出现第一块较大的粉红色、椭圆形、边缘有轻微脱屑的前驱斑征兆,少数患者在疹子出现前会有倦怠、发烧、头痛等类似感冒症状,但在疹子出现后不适症状则会变成搔痒感,尤在高温环境中,更为明显,由于玫瑰糠疹会自行痊愈,与饮食及遗传因素也无明显关联,发病期间只要日常留意照护,如以温水沐浴、擦保湿乳液等,就可降低不适感。

部分患者初期会短时间倦怠、恶心、食欲不振、发烧、头痛等类似感冒症状,疹子出现前容易误以为是感冒,但此期间约为3至5天,接着便会开始出现前驱斑症状,在丘疹与红斑逐渐冒出来之后,感冒症状便会逐渐减缓。

杨志雄医师表示,玫瑰糠疹好发于胸腹部、背部、臀部、躯干或四肢部位,疹子会由躯干往四肢向外延伸,且于手掌、脚掌也会出现疹子,较少出现在脸部,由于癣与梅毒第二期的疹子在皮肤表面外观与玫瑰糠疹相似,但梅毒除皮肤会出疹外,在龟头处也会发疹,玫瑰糠疹则不会。

来源:新浪 健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