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计生人员被指暴力执法军嫂上吊身亡(组图)

发表:2010-06-19 0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湖南省安仁县一位中年妇女李春玉,由于其儿媳妇婚前怀孕,被乡计生办官员追讨罚款,据称期间遭到计生官员登门围殴及抢走家用电器,上周五自尽身亡。


图片:死者李春玉上周五在家中自尽。(天涯社区/记者乔龙)

中国因实行“计划生育”酿成的家庭悲剧时有发生。湖南一位网友在天涯社区求助称,死者李春玉,47岁,安仁县平背乡黄田村人,其夫是残疾退伍军人。 其子邓祖飞,只生育一小孩,由于婚前怀孕,办结婚证时发现妻子身份证与户口薄上出生年龄不同,去修改时,工作人员建议重新办身份证,结果一办一年多才下 来,从而导致婚前生育。5月25日乡计生人员10多人到李春玉家,先将她家的前后门踹烂,然后再跟她说,你儿子婚前生小孩要罚款,接着就搬家具电器,李春 玉阻拦时,被连打几个耳光,还用脚踹她。李春玉打电话召回在外地打工的儿子邓祖飞及儿媳,交了六千元罚款。李春玉自感伸冤无门,于6月11日凌晨,用一根 绳子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消息在网络上迅速传开,在百度贴吧,一位网友说,计生部门已经形成了简单粗暴的工作习惯,特别在农村地区,非法扣押人、财物,已是惯用的工作方式;收取罚款也成了计生部门的工作目的;伴随而来的人身伤害等非法手段已经数不胜数。
 
本台当天致电平背乡政府办公室,接听电话的职员指网上的说法不准,却也说不出死因:“说法有些不正确”。
记者:应该是什么原因?
职员:应该是什么原因,我们也搞不清楚是什么原因。
记者:她几号自杀的?
职员:11号。
记者:她是不是被殴打和骚扰才自杀的?
职员:这个说得有点太夸张了。
记者:现在怎么解决?
职员:在解决啊,现在我还不清楚这件事。


图片:李春玉儿子向计生办缴纳的六千元罚款,这是其中五千元的收据。(天涯社区/记者乔龙)

记者致电安仁县计生委,接听电话的职员,先否认是计生办的,后又称正在调查。
记者:你们有没有知道这件事情。
职员:具体的不太清楚,我是在这里玩。
记者:你们有没有派人去调查?
职员:肯定有派人去。
记者:结论出来了吗?
职员:不知道,不清楚。
记者:计生办人员有没有打人?
职员:不可能,具体的我也不知道。
 
而该村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村民称,李春玉是被计生办人员殴打后自杀:“她自杀,她死啦,打伤后死的”。
记者:因为什么原因自杀?
村民:她儿子违反计划生育,乡里打了她,在她家里打她。
记者:这个事件平息了没有?
村民:没有,可能还没有。
 
记 者稍后联系到乡长陈小平,他认为李春玉在事发半个月后自杀,与乡干部无关:“她是已经半个月之后,自己自杀,但是我们乡里面有一个班子,在那里搞村民计划 生育,她是个对象,当时没有什么异常的,过了半个多月之后她自杀了,发帖的是她的侄子,内容跟事实是不相符合的,是歪曲事实的”。
 
不过,陈乡长未能提供发帖人的电话号码。
 
既然李春玉自杀与政府无关,为何又要向其家人发放补助?陈乡长解释:“本来是不可以给钱的,但是他家有点特殊,她丈夫是伤残军人,她家里还是比较困难的,我们还是付了一点钱给他,付了一万五千元”。
 
陈乡长说,死者家属要求政府赔偿,暂时拒绝安葬遗体。
 
这 场悲剧也引起了网民对“计划生育”政策的思考, 网友称,事件只是冰山一角,也是文明社会的悲哀。一位江西修水县古市镇的网友称,5月16日晚9点,冲进她家的四、五个男子把她推进了一辆车,后来关进了 一个房间,里面已经关了好几个二、三十岁的女人,一问才知道原来都是被指“超生”。但我只生育了一胎双胞胎女儿,计生委说我“计划外生育”,要给我结扎, 在交了两万元罚款后,重获自由。
 
山东大学退休教授孙文广认为,计生人员观念在变:“现在又变质了,原来是一种观念,改变成另外一种情况了,有一些干部用这种方式来敛财,计划生育的罚款用来吃吃喝喝,甚至一些乡镇,一些村里面,靠这些钱来开销,挥霍无度”。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