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罕有报道余若薇反港府政改观点(图)

发表:2010-06-18 20: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公民党党魁余若薇(中)DR

被认为是开创香港历史的政改辩论会结束后,据香港大学民意调查中心即场所做民调,行政长官曾荫权大败于公民党党魁余若薇。官方新华社也罕见地报道了余若薇的反政府观点,令部分泛民派人士大感意外。

港大民调显示,有71%的观众认为余若薇表现较佳,认为曾荫权较好的,只有15%。由于曾荫权表现明显欠佳,连带他推出的2012 政改方案的支持度也受到影响。同一个民调显示,有44.4%的人更加反对或减少支持政府所提出的方案,更加支持或减少反对的,只有19.4%。

身为大律师而又以辩才见称的余若薇不但获得大胜,甚至连官方新华社也罕见的报道了余若薇的反政府观点,令部分泛民派人士大感意外。新华社17日晚上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与立法会议员余若薇就政改方案进行辩论”为题报道政改辩论,又以“立法会议员、公民党党魁”称呼余若薇,而非用上反对派字眼。报道除了引述曾荫权支持政改的立场之外,更加罕有地报道余若薇的观点,“余若薇在发言中阐述了其反对 2012年政改方案的理由,并就普选、功能组别等问题阐述了自己的观点”。

由于余若薇是社民连和公民党联手发动五区补选变相公投的总发言人,中央驻港机构中联办就政改方案曾与其他泛民主派政党进行沟通,但却明显地拒绝与余若薇的公民党和社民连接触,中联办副主任李刚更明确指出,中联办与一些泛民主派进行沟通,是因为他们没有参与五区补选,言下之意是指余若薇等人搞变相公投态度过激。但这次新华社却报道了余若薇反对政改的观点,令部分泛民派感到奇怪,不知道是否意味中央对公民党的态度有所改变。

在此同时,身为建制派的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梁爱诗,也一改口风,转而支持民主党对政改方案提出的修订建议。梁爱诗说,她之前认为民主党的建议违反人大常委的决定,是因为她人在外地,对民主党的建议不很了解,经过仔细参详之后,她认为民主党的建议“当然没有违反基本法”和人大常委的决定,并表示应该支持。在梁爱诗之前,已有多个建制派人士纷纷改变态度,支持民主党的建议,显示中央或将接受民主党的建议。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