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日霞为哥喻东岳牺牲自己家庭生活

发表:2010-06-18 08: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八九民运中泼污天安门城楼上毛泽东像的三位青年,都被中国政府判处重刑。其中喻东岳更是遭受巨大灾难——他在监狱中被折磨得精神失常。幸好他有一个好妹妹:喻日霞为照顾哥哥,牺牲了自己的家庭生活。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CK从旧金山发來的报导。

“天安门三君子”刑满出狱后,继续遭受中国政府迫害,鲁德成2006年逃亡加拿大,喻东岳和余志坚2009年逃亡美国。陪同精神失常的喻东岳逃亡并一路照顾喻东岳生活的,是喻东岳的妹妹喻日霞。

喻日霞与哥哥,目前居住在印第安纳州。近日兄妹俩和余志坚一家,应旧金山“人道中国”组织的邀请,来到旧金山湾区。喻日霞接受记者采访,谈到哥哥的病情时说:“他的情况在慢慢好转,但不是很明显,因为这个病太久了。91年底就有病,我们家里写了申请材料,申请保外就医,他们不肯,一直到06年2月22号才放他出来。”

喻东岳原是浏阳报社的美术编辑,性格开朗。服刑期间,因在监狱墙上书写“打倒邓小平”、“平反六四”的标语,被狱卒暴打并连续六天绑在电线杆上暴晒,之后便精神失常。喻日霞说,哥哥坐牢和精神失常,对全家打击非常大:“因为我哥是长子,听话,读书刻苦用功,在我老爸眼里,就是他的骄傲。我哥坐牢后,他经常喝酒,喝醉了,就不会想我哥哥。当知道我哥病了后,我爸说,不会的,不会的。一直到06年哥哥回来,还说:我儿子会好的。”
“三君子”89年5月23日泼污天安门城楼毛泽东像时,喻日霞正读高中三年级,那时哥哥就成了她心中的英雄。她说起有一次去长沙坐公共汽车听到的:“我在车上听哪些老百姓讲,浏阳出了三个英雄,他们做的事别人不敢做。”

喻日霞的父亲重病在身,喻东岳出狱后,一直都是她照顾哥哥,因此她经常被国安人员骚扰。喻日霞说:“国安到我家里,说你哥哥的事你不要管,他是政治犯。我跟他们说:政治犯不是人吗?我哥哥是个正常人,他能养活自己,现在谁养他?他们就对我妈说:你家里已经出了一个疯子了,不要再出第二个疯子。”

喻日霞在湖南老家经营一间电话亭和售卖一些日用品,丈夫给人拉车运货,逃亡时儿子只有八岁。喻日霞来美国后,最想的就是儿子,她说:“我儿子是非常恋我的,就是睡觉,我跟他在床上睡,一下子就睡着了;他单独睡,半个小时还睁着眼睛。我不知道我走了,我儿子怎么适应没妈的日子。”

喻东岳已经获得美国政府的医疗照顾。喻日霞打工维持自己和哥哥的生活。喻日霞现在最大的心愿是:“我哥哥能好起来,像正常人一样,过正常人的生活。”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