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印度留学生的中国爱情故事

发表:2010-06-17 22: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爱情故事都是很浪漫的,无论是什么样的爱情故事,即使在外人眼里看起来好笑的爱情,在当事人的心里都是难以忘记的。

在国内的时候,我在一个大学里,负责留学生的工作,我的学生主要是本科生。他们来自世界各地,但是相对来说,还是周边国家的亚洲人比较多,其中,来自印度的学生也不少,大家都知道印度是一个英联邦国家,受过良好教育的印度学生可以讲一口很流利的口语,虽然印度人的英语带了不少发生变异的当地口音,不是纯正的美国口音。印度的留学生在这里很多都学习医学,因为这里的学费比发达国家便宜很多很多。

我的一个叫阿里汉的学生是一个帅哥,张的又高又瘦,人也很精神。帅哥一般都不愿意寂寞,毕竟人漂亮也有不寂寞的资本。他的运气很好,来到中国第二年交往上了一个中国的女朋友,那个女孩子是我们这里医学院的研究生,已经研三,就要拿到毕业证。看来他对能够交往上这个出色的女朋友也是很自豪的,因为那个女孩子学习成绩在班里是名列前茅,而且医学院毕业的研究生,如果运气好点的话,找个理想的工作应该不是很难的。

如果她要是毕业以后愿意和我一起去印度的话,那该有多好啊,我们家里有不少人是医生,大家一定会喜欢她的,她一定会和我有着说不完的话。而且,她这么聪明,学位又比我高,对于我的将来一定会很有帮助的。他得意洋洋的告诉我,因为,他在班里是班长,所以和我打交道的时间多一些,我们比较熟悉,他有什么话也和我说。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对他的这段感情不太看好,毕竟有这么大的差距。那个女孩子我也见过,人还是挺漂亮的,虽然外表看似极为平和温柔,但是,眼睛里流露出的那股野心和对一切不以为然的态度,是无论如何也掩盖不住的。我问她以后有什么打算,她坦然的说,我正在准备的我托福和GRE考试,毕业以后,准备要去美国进一步的深造。因为她的很多师兄已经过去,正在帮助她联系着学校,已经差不多有点眉目了,也许会考虑转一个相近的专业。看来她是一个对于未来有自己想法的人,根本没有去印度的任何意思。不过,她说虽然她英语的书面成绩很好,但是,自己的口语却不是很好,所以,必须努力的提高自己的口语,以便到了那边可以顺利的适应环境。是啊,中国英语的教育确实是很失败的,根本不注重口语的教学,很多优秀的学生从小到大学习的英语都是哑巴英语。那些英语考试成绩很高的人,见了外国人,竟然不敢随便开口,真不知道国人的英语教学是为了什么,学生们成天就是面对着语法一个劲的分析研究,也不知道他们为什么光和语法过不去?对口语的教学很不重视,不过现在倒是好一些了,国内的英语教育也慢慢的开始注意到这个问题。

女孩子告诉我最近在阿里汉的帮助下口语水平有了很大的进步。看来爱情的力量还是真的很管用。难怪那些跨国婚姻中的男男女女,语言上的进步是那么的神速,原来就是因为有了爱情的力量,当然,分分秒秒的语言实践也是一件很管用的事情。在恋爱中的人,几乎每时每刻都想把自己对对方的感受告诉对方,无时无刻不想让对方知道自己是有多么的爱他。同时,也想知道对方对自己有什么感觉。所以,如果你要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就找个老外结婚,很快你的水平就提上来了。最有说服力的例子就是我国内的一个同事,他是外教,印度人,娶了一个中国女人做妻子,在中国呆了三,四年,直接就说了一口比较流利的汉语。同时他的夫人也说了一口比较流利的英语,看来这个婚姻在语言上来讲是双赢。

初夏的时节,是最为浪漫的时节,阿里汉天天骑着自己的摩托车,和那个女孩子一起逛街一起吃饭,每天都是那么的幸福,每天都是那么的开心,神采飞扬的。那个女孩子也是很高兴,两个人整天甜甜蜜蜜的出双入对,形影不离。有的时候他们见到了我,就和我用英语沟通,我吃惊的发现那个女孩子的英语已经有了实质性的提高,不但流利而且最重要的是,很自信了,自信对于学习语言来讲是一件极为重要的事情。

后来,我的工作比较忙,所以一直没有时间和阿里汉见面,过了相当长的时间,我突然意识到好久没有见到他们两个人了。一天,在路上我遇见了阿里汉,我问他,怎么样了,你的女朋友?

他长长的叹了一口气,慢慢的说,我们已经好久没有见面,她已经出国了,应该不会回来了吧。看来她是不会和我结婚了,哎,真是不明白,女孩子不和我结婚为什么和我谈恋爱?在我们国家,只有为了结婚才会去谈恋爱。

是吗?她说什么了吗?

她说她的师兄一直在那里等着她,帮助她做了很多很多的事情,为她联系学校,帮助她寻找住处。最可气的就是,那个男孩子是一个博士。会不会他们两个人会走到一起啊?他无助的看着我的眼睛。

这很难说,情场如战场,而且是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战场。在这个战场上,阿里汉明显的实力太弱了。再说即使那个女孩子不出国,他们也未必会一定能走到一起,毕竟现在国内,在大学中谈恋爱的成功率实在是太低了。因为,现在工作很难找,发出上百个简历,最后能够有那么几个有回音的就很不错。最后的工作地点不是天南,就是地北,一切都是难以预料。目前校园里的女孩子并不对自己在大学的恋爱抱有太多的希望,但是,年轻人那个又愿意甘愿寂寞那?所以,谈恋爱和最后的结婚就是两个概念。但是,阿里汉这个外国的留学生怎么能够了解女孩子的想法?会不会那个女孩子找他只是为了提高英语的口语?因为她一直就知道自己很快就要离开这里了,一切都很难说。

阿里汉真的失恋了,他很忧伤也很郁闷。一直也打不起精神来,做什么事情也是失魂落魄的,看起来让人很伤心。但是,他告诉我他会永远记住那个女孩子曾经给他带来的快乐,永远做女孩子最好的朋友,在心里永远为她祝福。将来毕业以后,也到美国去找那个女孩子,愿意为了她在任何地方流浪,当然只要她愿意。

来源:小雪儿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