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基督徒陈天石被骚扰 河南两名信徒被劳教

发表:2010-06-17 05: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家庭教会负责人陈天石家星期二,有公安登门查暂住证。他当天告诉本台,此事与他在网络发布六四言论有关。而河南两名教徒上个月正式被当局劳教。学者分析,当局对付群体维权的策略有变。

星 期二上午,家住北京顺义后沙峪的前八九学院领袖、现北京基督教家庭教会带领人陈天石,家中被公安光顾。公安向其妻子了解陈天石的情况。有分析认为,可能与 陈天石近日在网上发表的六四文章有关。陈天石当告诉本台,上午接到妻子电话说:「来了两个警察,不是我们的片警,片警我们都认识,说要查暂住证。事实上大 家都知道,现在暂住证在北京一般都不检查的,法规上也不是说一定要办暂住证,现在(星期)一、二、三是端午节的休息,在休假期间检查的话,显示是上面有一 些安排。」

陈天石在八九学运期间担任北京师范大学学生自治会宣传部负责人。「六四」后被关秦城监狱一年,1995年被遣送回老家广西, 之后到北京谋生,目前在北京一所外语学校工作。据陈天石推测,此事可能与6月4日与朋友们聚会有关,也可能是近日在海外《民主中国》上发表一篇纪念 「六四」的文章《学生「黑手」在哪里?》,引起公安关注。他说:「因为六四期间,网站上面也有一些关于访谈的文章,另外「六四」的时候,也正好那一天是我 儿子的生日,所以聚集了几个朋友一起吃晚饭,之后我们又到一个湖边去,点了几十个蜡烛船,提醒在湖边娱乐的人们,不要忘记那天是『六四』。」

近 年来,陈天石多次因带领信徒敬拜,被公安传唤、被房东勒令搬离。目前,公安还未对陈天石采取進一步行动。但在河南南阳内乡县赤眉镇,两名家庭教会成员陈风 明和秦改英,被公安以从事「邪教活动」,上月初被处以劳动教养一年。当地一位基督徒告诉本台:「(有教徒)这两天都劳教了,上一次(5月中旬)我跟你说的 两个人陈风明,一个姊妹、一个弟兄。5月6日的(劳教)决定书说,陈风明,另一叫秦改英。」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