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无毛猫面恶心善 夏天还要擦防晒油

发表:2010-06-16 20: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E

    fb
    twitter
    linkin

斯芬克斯猫(Sphynx Cat)又称“加拿大无毛猫”,外型非常奇特,全身皮肤布满皱摺、毛发极其稀疏、有一双吊眼和一对大耳朵。许多人在初次见面时会吓一跳,其实它们个性非常友善又爱撒娇。肌肤天生特别敏感,夏天还可能需要涂防晒油。

根据《每日邮报》报导,英国最近才正式引进这种无毛猫,但价格十分昂贵,目前一只要3千英镑(约台币1.4万)。历史上有许多关于无毛猫的记载,但直到2005年才正式被承认品种,属稀有种。“斯芬克斯猫协会”之秘书长潘威廉斯(Pam Williams)说,未来无毛猫将越来越受欢迎,适合对动物毛发过敏的爱猫族。

不过别以为“无毛”就不必费功夫照料,正因缺乏毛发,对环境调节体温能力差,皮肤也格外敏感、脆弱。天凉时,它们特别怕冷,所以会喜欢靠近其他毛茸茸的动物、或是钻到人类的怀抱里取暖。

夏天必要时,要帮它们涂抹防晒油,并定期清洁、保持清爽,以免防晒油长期残留在肌肤上,引发肌肤过敏问题。无毛猫也是少数会出汗的猫咪,不可长时间接受阳光直射,适合生活在都市家庭、没有光害的屋子里。

除了“加拿大无毛猫”这个俗称外,还有人依它们的外型称呼为ET猫、魔怪小精灵猫(Gremlins),后者源自美国导演乔丹提(Joe Dante)在1984年所拍摄的同名恐怖喜剧电影《Gremlins》。

无毛猫平均寿命约9至15年,脊背上的稀疏毛发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消失,除皮肤问题外,耳朵也是主人需要经常清洁和留意的,防范发炎或耳螨问题。

虽然奇特的外表,加上一双吊眼,看起来有点儿吓人,不过它们的本性十分温驯随和、无攻击性;活泼爱玩,气质优雅又非常忠心,能和家中其他猫、狗好好相处。喜欢黏人撒娇,也喜欢独占主人的爱,有人说它们的性格更贴近狗。

来源:NOWnews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