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经济框架未包括台湾汽车和石化原料

发表:2010-06-15 01: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与台湾进行的“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出现暗涌。虽然北京同意对台开放500种免税项目,但当中并不包括台湾想争取的汽车和部份石化原料。民进党更指北京让利过多恐有阴谋,台湾行政院长吴敦义透露,ECFA的签署日期因此而要延期。(锺广政 台北报道) 台湾舆论周一普遍认为,在北京举行的“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第三次工作协商,也就是大家认为的最后一次协商过程顺利,大陆宣布开放五百项早收清单,也就是俗称的免税项目,台湾开放两百项。这个消息刺激台湾股市,上升近88点作收。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认为,从大陆开放项目比台湾多出三百个来看,根本就是不怀好意。蔡英文说:我们的政府和中国,把它简化为让利清单有多少项目的话,有失之简化。没有一样东西是“白吃的午餐”,对方付出来竹日马舟,我们将来一定要付回去,不论是经济上抑或政治上的代价。 不过,传媒后来收到消息,指台湾最想纳入早收清单的项目,包括:工具机、聚丙烯(PP)、聚氯乙烯(PVC)等,依然僵持不下,入口汽车也意外未纳入,以致双方无法交换早收清单。 无列入清单的台商表示不满,认为会影响竞争力。 车辆公会理事长陈国荣表示,对于没有在大陆设厂的汽车业者,以后要付出百分之25关税,想要打入对岸市场,的确成本很高。 陈国荣说:我们呼吁两岸政府是不是能够针对3个配合的问题、原产地证明的问题,还有法规认证的问题,能不能缩短沟通时程,尽快促成。 行政院长吴敦义承认,部份台湾很想争取的项目,未列入早收清单,六月中旬签ECFA的目标将会落空。 吴敦义说:所以会有一个第四次的正式协商,如果大陆在这最后阶段,能够接受我们的主张,六月底前签的机会还是有的。假如他还需要多一点点时间,我想,六月底不能签,大概七月初也会签。 国民党立委罗淑蕾认为,不应该为了早签而牺牲部份产业利益,祗要能有更多产业纳入,无法在六月中旬签也无所谓。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