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武宣县出现大量病死猪 疑是猪瘟出现

发表:2010-06-14 10: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讯】6月份以来,广西来宾市武宣县部分鱼塘、河流不断出现大量死猪尸体,至11日初步估算约有800头生猪死亡。当地有关部门日前召集养殖户召开紧急会议,要求强制注射疫苗,同时开展排查,组织技术人员对流行病进行调查,控制病猪扩散,并对在鱼塘、河流、路边抛弃的死猪尸体进行无害化填埋处理。

据《南国今报》13日报道,6月份以来,来宾市武宣县东乡镇一带鱼塘、河流不断出现大量死猪尸体,既有150公斤以上的母猪,也有刚产下的几公斤重的猪仔。有的鱼塘甚至堆放死猪上百头,随着尸体的腐烂,臭味远扬,当地民众担心死猪尸体会影响居民水源并危及到其他动物。

据调查,该镇部分养猪场因不明原因出现大量死亡,有的甚至是全军覆没,并有部分病猪流向柳州。知情者透露,近期不断有人开车来养殖户家中低价收购死猪。这些商贩是偷偷拉往柳州,他们选择的是农用车,往往晚上启程出发,避过耳目。

据武宣县水产畜牧兽医局局长黄政强介绍,引起生猪死亡的,怀疑是综合性猪瘟,主要是发热引起呼吸道感染及影响繁殖系统。目前,县级部门尚无法对其病理作出判断,已层层上报,待检验后才能有结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