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腐败的县委书记一年能捞多少钱

发表:2010-06-13 21: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们总是用另样的眼光看待公务员,总认为他们会有各种各样的“灰色收入”(受贿和人情收入),实际上对于中国大多数公务员来说,靠拿本份的工资生活。但对于县市(区)以上的高官来说,就不一样。尤其是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门不一样了,他们和一般普通公务员相比,就是“天堂和地狱”差别!

一个县委书记一年能捞多少钱,除了人民给他发工资外,其它的收入不同的县有着不同的收入,在这里,不拿特别富裕的县也不拿特别贫穷的县做比较。我们取一个中等水平的县,所谓中等也就是人口、土地、财政收入、人均收入、经济发展处于中等位置。算算一个县委书记一年能捞多少钱?
 
一年的工资一个月按3000元计算,一年充其量能挣40000元左右,但这只是一个小数。如果只能挣这些,恐怕谁也不会挤破脑袋往上钻了,因为不仅仅是这些,还有其他收入,而其他收入具有巨大的诱惑力:
    
1、提拔干部:一年提拔一次干部属正常,全县平均一年提拔干部40人也不况外,一个人平均送1-5万元属正常行情,这样只提拔干部这一项就可捞取100万元。
    
2、工作安排:每年都有一定数量的干部子女需要安排工作(机关下属事业编制、公务员要招考的),可是,这也是一个赚钱的好机会,如果想安排的工作好一点,就需要送3-5万元,差一点的也需要1-3万元,而这些人事安排权一般由县委书记掌握,我们这样计算,一个中等县一年至少要安排几十人。这一项可捞取100万元。
    
3、节日受礼:一年三个节日要收礼,它们是端午节、中秋节和春节。一个县要有乡局级单位100左右,肥一点的乡局级单位一个节日要送5000-10000万元,清一点的单位一个节日也要送1000-3000元,三个节日保守一点估计,一年该有100万元。
    
4、工程回扣:在当前要求显现政绩的情况下,各县都要搞什么形象工程、招商工程、房地产开发、拍卖等等,其实大家都明白,这些运作上都是暗箱操作,成了名副其实的捞钱工程,一个中等县一年上3-5项目很正常,一年下来,也可捞取几十上百万很正常。
     
5、工作费用:30万元的车和一个司机,一年出差、旅游、招待朋友等,起码也要50万元。  

6、生活费用:到了县委书记这个级别,吃饭基本全部由全县人民负担。喝酒基本都是五粮液以上了,平时的生活费用基本上都是要全县人民给他报销。一天离不开二百元费用,一年这一项也要7万元左右。
     
7、其它费用:以上说的都是人们常见的几种捞钱的方式,并且计算的数字都是很保守的,一些高明的县委书记可能还有更高明的方式。比如,老人去世、子女结婚、生病住院、在党校进修、出国考察、乔迁等等,只要有由头,钱会源源不断送来,而且还会象文强所说:“是正常人情来往。”请问,普通官员有人给他送吗?  
    
这样计算下来,一年一个县委书记就会很正常的捞取全县人民的血汗钱几百万元。至于其他什么县长、常委们就要差一些,谁叫他们没有当上一把手呢?至于部门一把手(局长、主任什么的)就更少些,部门副职们嘛,就和普通办事员差不多,除了有个头衔好听点外,什么也没有。
    
前几年有人说过,中国搞垮美国的办法其实很简单,不用核武器,不用战争,只要中央派一百名县委书记到美国任职,就会遭垮美国,花垮美国,就会对美国和平演变,我想这种预测不能不说没有效果,但是就怕我们的县委书记们到美国去后,过不了第一关──选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