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马:“六·四”万岁!年轻人万岁!

发表:2010-06-12 22: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的6.4是第二十一个纪念日了。有些人在总结历史,有些人在指责学生运动。

回顾中国的近代史,历史总是靠年轻人推动的,年轻人也总是幼稚的。年轻人中少数的早熟的领袖人物比较清楚,但是任然是不老练的。大多数人都是不太清楚,不冷静的。多数人被被多数人裹埉着,有一种所谓的从众心理。我这里说的年轻人,特别是青年学生,包括一切好学的年轻人,其实学历不是绝对的。青年学生是年轻一代中相对早熟的部分,因为他们接受了足够的教育,接受了全部人类历史的总结,积累。但是,任然是幼稚冲动的。6.4是如此,4.5是如此,12.9是如此,5.4也是如此。全世界只怕都是如此。人类的历史就是靠幼稚的,冲动的年轻人推动。

年轻人虽然有年轻人自己的特殊诉求,但是他们不是一个社会阶层,更不是一个阶级。他们的特殊诉求,顶多用搞怪自己的发型,服饰,用喜皮士的方式唱歌,跳舞之类的方式来表达。退一万步说,如果说年轻一代真有时候,会有反社会,反人类的倾向,不等他们成气候,他们就被各自的家庭化解了。年轻人不构成一个独立的社会阶层,年轻人不会形成一个独立的社会诉求。年轻人的冲动不是无端的,他们来自社会的各个角落。他们都是代表了社会的情绪和积怨。其他年龄段的人们瞻前顾后,不敢表达,只有年轻人能挺身而出了。要说利用,那就是所有的中年人,老年人在利用年轻人,整个社会在利用年轻人。要说“黑手”,整个社会是年轻人“黑手”;这是整个社会在“别有用心”。或者说,历史就是靠利用年轻人来推动的。年轻人就是代表了社会的良知。

年轻人,作为个人是没有经验。但是,作为整体,作为年轻的一代人,是没那么好呼悠的。回顾历史,只有在专制独裁体制下,经过从小到大的,长期愚民教育,铺天盖地的谎言的反复灌输,洗脑之后,年轻人才会被独裁统治者利用。什么“被利用”了,背后有 “黑手”了,都是统治者的谎话。什么“国内外反华,反共势力“,都更是中国共产党的谎话。独裁者的垄断了一切社会资源,年轻一代的前途都被控制在他们的手中,绝大部分的年轻精英也都是控制在他们手中。为什么突然都不听话了?都要反叛了?从幼儿园,小学,中学到大学,带红领巾,入共青团到削尖脑袋要入共产党;拼命灌狼奶,灌了十几年。怎么呼悠了十几年,忽然就不听话了。被“美帝国主义”,“反华势力”隔着大洋,轻轻地一呼悠,就给呼悠过去了?骗谁哪?说得过去吗?不管哪一个人,几个人对青年学生有多大的影象了,那都是由于整个社会有了共识的大前提下才能起作用的。什么“长胡子的黑手“,共产党无耻之极的惯用伎俩。什么“一小撮”,独裁者自己才是名副其实的一小撮。

说到底,只有希特勒,共产党会利用,能利用年轻人。一旦年轻一代与独裁统治对抗,毋须至疑,年轻一代肯定是代表着历史的前进方向。

一个社会到了中年人,老年人不敢说话,只有靠冲动的年轻人来表达,来反抗,只有靠年轻人生命和鲜血来开路时,就说明这个社会已经腐朽了,不可救药了。任何一个社会不能安抚年轻一代,不能给年轻一代希望,这个社会就是一个腐朽的社会。任何一个政党,任何一个政府,不能代表年轻人的利益,就是一个行将就木的政党,就是一个行将就木的政府。这个政党,这个政府就应该下台!不管他眼下有多强大,有多残暴,甚至多么“辉煌“,迟早会垮台。希特勒曾经很“辉煌“过,斯大林曾经很“辉煌“过,现在都已进了历史的垃圾箱了。现在的中国共产党也看起来很“辉煌“,实际上是坐在火药桶上,惶惶不可终日,迟早要进了历史的垃圾箱了。

当幼稚的,冲动的年轻人与独裁者对垒的时候,这种冲突怎么发展都是独裁者的过错。指责年轻人不懂分寸,不知道见好就收,等等,等等,都是罔顾现实,胡说八道。在独裁统治下成长起来的年轻人,即使他们有民主诉求,他们也缺少民主素养。因为他们没有受到过民主的教育。相反从小受到的是最虚伪的说教,实际生活中的现实教训都是党同伐异,你死我活的残酷斗争,容不得不同意见,受不得别人的挑战。自己从来没有享有过人权,什么都是虚假的,所以没见过,也也比较难真正理解人权的理念和民主的实际操作。人权最基本的理念就是,人与生俱来是平等的。就是要尊重别人的权利,尊重每一个人的权利。这个权力最基本的就是发言权。有很多的华人在民主社会生活了十几年,也还是不懂得尊重别人和别人的发言权。为什么海外的民运分子、内部争斗不休,分裂,分裂,再分裂?有文章说,总共就是二百多人,能有五,六十派。就是因为他们多是吃狼奶长大的。他们要是吃伏尔泰的“奶水”长大的,把“我不能赞同你的观点;但是我拚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当作自己的“最高指示”的话,他们就会容易理解对方,接受对方,容易妥协。就容易求同存异,容易合作。你们看,就是共产党的死对头,法轮功,他们的教条,行为方式里都浸透了共产党的作风,那种唯我独尊的狂妄。就因为他们也是吃狼奶长大的。他们的思维方法都是共产党教的。所以,青年学生运动有什么偏差,说到底,还是共产独裁专制教育的过错。中华民族只有在终结了共产专制,实现了民主与法制之后,青年人和全国人民才能享受民主,学会民主。不会很困难、那将是一个迅速的相辅相成的过程。

共产党不也是靠年轻人成气候的吗?共产党本身就是由幼稚,冲动的年轻人发展而来的。在这个发展过程中,他们成熟了,老练了。所谓党性提高了。但是由于这个思想体系和组织机构的致命弱点,他们其实是腐败了。他们成熟老练到六亲不认,唯命是从,毫无原则;初始的勇敢独立思考,为国为民的理想主义,完全丧失干净。到毛老头子丧净天良地饿杀三,四千万老实巴交的人民时,就只有彭德怀一人敢出来为民鼓与呼,满朝上下都是指鹿为马。周恩来出来陷害忠良说:我们都水平不高,还是毛主席水平高,看出彭德怀的实质问题来。当到毛老头子要打倒刘少奇时,又是周恩来出来助纣为虐,看了那些明明是伪造出来的材料,却故作愤慨地说:“此人该杀!”。这就是成熟老练的共产党党徒,官僚们。

年轻人就是容易冲动,就是没有经验。冲动是勇敢的相宾,幼稚是真诚的伴娘。到他们有经验,不冲动的时候,他们就不年轻了。人类的历史就是这样的。正因为年轻人没有经验,没有教训,所以总是年轻人在流血。正因为年轻人没有经验,在下一个历史关头,人民忍无可忍时,那时的年轻一代还会站出来,再一次充当历史动力。他们已经忘记了前一辈年轻一代的教训。马后炮的终结和反思都是空话,屁话!你们看,最近在南海本田领导罢工的就是一个24岁的湖南小伙子。共产党是不会喜欢这个小伙子的,在共产党看来,这个小伙子独立思考,有反抗经神和组织能力,是不安定的因素。当地的官员肯定不喜欢他,恨他破坏了他们的太平盛世,干扰了保七保八的大局。共产党是不会承认,这个“草泥马”的人吃人的社会制度是制造不安定的机器。再看,这个6.4纪年日子里制造了最震动世界的举动的是 80后和90后的两个中国留学生,他们驾驶飞机拉横幅飞越中国驻纽约领事馆上空。横幅上写道:“昭雪六四,结束专制,人民必胜,良知永存!河蟹,草泥马喊你从中国滚蛋!”。

六。四时的青年学生是幼稚的,冲动的。那时候的柴玲,乌尔开希们也是幼稚的。大家都幼稚。柴玲们就是幼稚的学生的代表而已。不是他们忽悠了学生们。是形势造就了他们。要说忽悠,还是共产党最能忽悠人,把中国人民,把青年人忽悠了几十年。一朝忽悠不了了,就恼羞成怒,大开杀戒。年轻幼稚的学生不懂得如何恰当地有理有节的斗争,那也是共产党几十年愚民教育的祸害。这还是共产党的错。共产党的腐败把人民激怒了,青年学生只是全社会,所有中国人的代表而已。一篇动乱社论,把全北京人民都调动起来了。是共产党把学生,把北京人民,全国人民动员起来的。又是共产党的僵腐,把局面一步一步地升级,想想李鹏们那付愚蠢嘴脸和邓小平们顽固不化的头脑吧!正是共产党的蛮横和愚蠢把事态搞僵,搞到不可收拾的地步。不能把责任推给学生。

当幼稚的,冲动的年轻人与独裁者对垒的时候,除非独裁者应顺历史潮流,否则,任何坏结局都是独裁者的罪过。即使是蒋介石,马可斯(菲律宾)这样的独裁者都不敢冒然向青年学生下毒手。只有邓小平这等老奸巨滑,心狠手辣的共产党党魁才能说得出:“杀二十换而十年太平。”这种狠话,下这种毒手。当然,还是没有超过毛泽东的纪录:“原子弹怕什么,中国人,死了三亿,还有三亿。”。

6.4应该成为炎黄子孙的第二个国殇日。无需独裁者,刽子手来平反。我们将一年一年地举行下去。就像端午节纪念屈原一样。刽子手们将永远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CND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