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老号发射失败 韩俄攻防战升级(图)

发表:2010-06-12 15: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就“罗老号”第二次发射失败的责任,韩国和俄罗斯之间展开了强烈的攻防战。

俄罗斯媒体11日报导“罗老号”第二次发射失败的消息时表示,很有可能是一级和二级火箭分离、整流罩(卫星保护盖)分离等韩国技术嫁接领域出现异常。“罗老号”一级火箭是从俄罗斯引进的成品,发射系统、二级火箭和搭载物(人造卫星)等使用了韩国技术。

◆“整流罩率先脱落”vs“一级和二级火箭分离时间提前”

俄罗斯官方电台俄罗斯之声(The voice of Russia)当地时间10日援引俄罗斯通讯社国际文传电讯社(Interfax)的消息报导说:“‘罗老号’爆炸前,鼻锥(nose cone,整流罩,卫星保护盖)率先分离。”国际文传电讯社报导称,一位俄罗斯航天有关负责人对“罗老号”的飞行视频进行分析后得出了上述结论。也就是说,火箭爆炸之前,韩国制造的整流罩出现了问题。

俄罗斯官方通讯社俄新社也援引俄罗斯航空工业研究院一位研究员的话报导说:“二级火箭分离的时间比预定要快,这可能是导致‘罗老号’发射失败的原因。”“罗老号”的二级火箭(包括整流罩)是韩国技术人员利用国产技术制造的。整流罩未分离是第一次发射失败的原因。

韩国国内专家认为,俄罗斯媒体出于维护本国利益的目的,想要防止大众对本国制造的一级火箭发动机技术产生怀疑。建国大学教授麆昌镇表示:“从‘罗老号’发回的影像来看,整流罩分离时看不到光,因此很有可能在整流罩分离之前火箭已经爆炸。”

◆俄方能否赞同韩方主张尚不明确

但是,俄罗斯技术人员能否赞同韩方的见解还是未知数。一级火箭发动机是太空技术中的重中之重,如果频繁出现问题,该国太空技术水平就会受到质疑。

一般有美国、俄罗斯、欧盟这些太空强国的火箭获得国际普遍认可,常为其他国家运载宇航员或卫星。在这种情况下,俄罗斯不会轻易承认自己的缺陷。这些国家的火箭发射费用至少达数亿美元,可使他们获得巨大收益。一位专家指出:“如果俄罗斯承认本国技术存在缺陷,就会在商用火箭市场受到巨大冲击,所以他们很有可能会最大限度地将责任转嫁给韩国。”韩国政府一位有关负责人表示:“可能是因为我方指出‘一级火箭发动机导致罗老号在飞行过程中爆炸’,所以俄罗斯展开防御。在太空开发领域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们一定要竭尽全力再次发射。”另外,俄罗斯方面一直主张,只有查明是一级火箭出现问题导致“罗老号”发射失败,才能再次向韩方提供一级火箭。

来源:朝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