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华:“血汗中国”走到尽头?

作者:林保华 发表:2010-06-12 00: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五月上旬,台湾媒体报导:上海当局先前已请玉佛禅寺法师为世博会诵经祈福,5月5日更秘密决议延聘上海玉佛寺数十名高僧,为世博会彻夜诵经以便“消灾祛火”,保佑世博会未来的运作顺利。解放牛网还报导,上海玉佛禅寺启建仪式4月28日(农历三月十五)上午10时30分在大雄宝殿举行。当天,玉佛禅寺一众法师根据佛教仪规,透过诵经、佛事等形式,开始历时49天的启建仪式法会。据了解,法会期间僧侣将每天定时为世博会诵经祈福。

共产党是无神论者,竟然要请高僧作法,为上海世博祈福,是否共产党已经感觉到,来日无多了。果然世博开幕,问题不断,甚至传说有人跌死。由于参观人数太少,上海的里弄动员民众为世博撑场。然而为了保住“人气”,又要花费多少民脂民膏?世博恐怕注定要亏本了。

可是还没有等到世博闭幕的“萧条”,突然冒出富士康事件。也许当政者本来以为可以藉此把焦点转移到外商,让他们成为民众的箭靶,然而对“血汗工厂”的讨论,却打到共产党自己,可说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中国作为“世界工厂”中的“血汗工厂”一直为人诟病,如果这是出在其他落后国家,倒也罢了,因为那是社会发展的必经阶段。然而中国已经跨越了资本主义阶段到了人类最先进的社会主义国家,却在上演马克思、恩格斯当年所批判的血汗工厂,真是令人啼笑皆非。不论是马克思、恩格斯的“共产党宣言”或恩格斯的“英国工人阶级状况”,还是列宁的“帝国主义是资本主义的最高阶段”,乃至毛泽东的“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现今的中国共产党人,都是他们所批判的贪婪、野蛮、反动的阶级。奇怪的是胡锦涛要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怎么不把几个大地主、大买办拿来祭旗?难道是怕最后连自己都逃不掉?

但是这种“打着红旗反红旗”的情况不可能永远这样下去;上层建筑与经济基础脱节的情况也不可能永远这样下去。也许,现在是快走到尽头的时候了。那就是以富士康事件为契机,中国工人阶级将从自发的经济斗争,走向自觉的政治斗争。

过去中国共产党在农村搞“无产阶级革命”是一个历史的误会,那根本是一场痞子运动,这个消极的、腐化的部分成为革命先锋,导致中国老百姓遭到浩劫。如果按照马克思主义的原理,中国的经济崛起,成为世界工厂,才有真正的工人阶级;而拥有全国土地与充当红色买办的共产党权贵,才是真正的中国人民的革命对象,中国进入货真价实的“无产阶级革命”前夜。

从各方面披露的情况来看,富士康算不了“血汗工厂”,顶多是“精神血汗”,也就是非常严格因而缺乏人性的管理制度。虽然许多农民工不习惯,然而,这不正是过去共产党所声称的是工人阶级严密组织性与纪律性的表现?正是这种严密的组织性、纪律性,才会形成有力的战斗团队,为推翻共产党做准备。这叫做以共产党之道还治共产党之身。

比富士康更残酷剥削工人的,在中国比比皆是,如果富士康可以加薪三成,那么中国的国有企业,应该加四成到五成。如果他们做不到,那是因为他们的许多资源,被共产党官僚贪污了,那里就更具备发生工潮的条件。当然,对着台商,中国官民乃至媒体,可以同仇敌忾,导致身为台湾首富的郭台铭灰头土脸。然而如果中国工人以这种方式来对付中国的官僚资本家,只怕得到的不是加薪三成,而是公安、武警的棍棒与屠杀;然而,也必将进一步激化社会冲突。

中国不只是血汗工厂而已,整个国家都是血汗国家。共产国家就是血汗国家:工人、农民受到残酷压榨,人命如同草菅,整个社会血泪斑斑,这才是问题严重的地方。血泪斑斑无法化解,只能演化成暴力连连。这就是世博前后发生多起校园屠杀案的原因。六一儿童节一位湖南永州(“苛政猛于虎”的地方)的保安枪杀三名法官,就是向社会显示,他不会针对儿童,而是针对压迫他们的“公检法”。崇尚暴力的共产党,不懂得什么叫因势利导,以为暴力可以解决一切,所以人民除了顺民,就是暴民,偏偏就缺少公民,这是共产党自己要尝到的恶果。

血汗中国的走到尽头,还包括中国经济的困境。打压楼市的进退失据;今年夏天中国五大银行在A股与H股市场抢钱;中国去年的“国进民退”到今年突然要转为“民进国退”等等,都在显示中国政府的财力已经力不从心了。世博结束后,看老天爷是否能保佑中共了。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评论员林保华所做的评论 2010.6.2)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