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村民被强征农地 签霸王协议

发表:2010-06-11 03: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农民为维护自己赖以生存的土地而進行的抗拆迁之战,几乎天天在中国各地上演着。江苏省盐城市的村民们,也不幸成为了这一幕的主角。村民们感叹:“政府的政绩有了,农民的生活没了;政府表面的文章做了,农民的口袋空了。”

江苏盐城市亭湖区盐东镇李灶村村民,一直靠承包农田作为主要收入来源。由于当局要开发种植经济林,村民们赖以生存的农田被抢夺了。

2月27号,在没有得到有关农田承包户同意的情况下,李灶村居委会负责人范亚东、孙祝林指挥一批人挖塘栽树,破坏约500亩庄稼,并拒绝补偿青苗费等相关一切费用。

6月9号,村民王志一向记者描述了当时的情景。王志一:“乡里的副书记、纪检书记,村里的头头脑脑,乡里组成的临时工、城管、城管执法队,都是村里抽上来的,都是乡政府的打手,村里的打手,组成了几十个人,开着挖掘机轰隆隆过来了。”

乡政府和村政府强行征地的行为遭到村民的强烈抗议。迫于无奈,李灶居委会制定格式合同《省道331绿色通道建设土地流转协议书》。这份《协议书》单方面强行规定农民土地必须转让。

王志一向记者表示,涉及到征地的农民有150家左右,有近70户农民没有签字。其馀的有许多人也是被强行征地后,在胁迫下签的字。

王志一:“村里、乡里,采取的手段是恐吓和诈骗。恐吓是甚么情况呢?(家里)有重病的享受120块钱低保的,如果你不签字,就把你低保拿掉。还有你如果不签字,明的就动武动硬的。”

这份《协议书》里还自行规定了土地流转金为700元/年/亩,期限8年。村民认为,《协定书》在协定中过分强调受让方的权利,不仅农民收益低于以前的收入水准,而且还损害了农民的合法权益。王志一表示,协议里的条款根本没有跟村民协商过。

王志一:“它是个霸王协议,他直接把这个协议送到你家里叫你签字,他不和群众商量的。他叫你怎么做,你就怎么做,你不做他就要动武。这个协议你们不签也得签,不签就到派出所办,没有共产党办不了的事。”

3月18号,王志一代表李灶村失地村民给盐城市市长信箱写了一封信。4月28号,亭湖区政府办给了答复。亭湖区政府认为,他所反映的强行征地的情况都是不存在的。王志一认为,村民是按照法律维权,亭湖区政府对李灶居委会存在着明显的偏袒,扭曲事实。

最近,中国老百姓抗拆迁战役越演越烈。6月1号,河南郑州村民刘大孬驾驶一辆货车,冲向拆迁人员,造成一名警察、3名拆迁人员死亡,被网友称为英雄。湖北武汉一位农民自学电影“阿凡达”的情节,在自己承包的田地里搭了“炮楼”,自制火炮,两次打退拆迁队。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