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赛开幕在即 多名中外记者在南非被劫

发表:2010-06-10 17: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名球迷欣赏南非世界杯足球赛奖杯(图:路透社)

世界杯足球赛十一日在南非开幕,但在八日一天之内有至少十名中外记者和一支戏剧摄制队被匪徒抢劫,不少是持枪行劫,连其它劫案,在过去一星期有至少十四名记者被抢掠,令人忧虑到南非观赛的安全。

中国传媒报道,四名采访世界杯的安徽《新安晚报》记者八日下午驾乘租赁车辆在约翰内斯堡前往采访,被两名黑人持武器抢走相机及现金,损失一万多元人民币的财物。

据了解,香港一间旅行社原拟举办十一团世界杯观赏团,但因人数不足,未能成团,相信到南非这个世界治安最差的国家之一的安全问题是其中一个考虑。

中国传媒报道,四名采访世界杯的安徽《新安晚报》记者八日下午驾乘租赁车辆在约翰内斯堡前往采访,当车子停在市中心的帝国大道等待转绿灯时,被两名黑人持武器指吓,抢走相机及少量现金,驾车记者一俟转灯,立即踩油门离开,保住十多万的摄录品材,但已损失一万多元人民币的财物。

同日,在酒店内,抢劫记者案照样发生。凌晨时分,三名西班牙及葡萄牙记者在约翰内斯堡西北部一间酒店房间内被持枪匪徒赚门行劫,其中一人被劫匪用枪抵着头部指吓,不敢声张,结果被洗劫,抢走计算机及摄影器材,损失共三万欧元。

另据韩国媒体报道,南韩时事节目《W》一名摄影人员八日在约翰内斯堡一间购物中心的洗手间内如厕时,突然被人掐颈箍晕,钱财和护照被掠走;另一名韩国电视台编导坐在车内时,匪徒公然砸碎车窗抢掠,惟最后失手。连两名深圳电视台记者和一名北京记者被抢劫案在内,在过去一星期至少有十四名记者被劫。

除记者外,其它拍摄人员也不能幸免。中影集团八日下午在约翰内斯堡最大贫民窟拍摄《燃情世界杯》时,被枪匪抢去手机、相机、录音设备和现金。

面对严峻的治安情况,日本队八日颁布外出禁足令,以保证球员安全。在此之前,日本足球协会已下令禁止女记者前往南非采访世界杯,而要求球员外出时不能携带手机、手提电脑和照相机等贵重物品,以免在街上招惹匪徒垂青。其它球会也发出不少类似的安全指引。

负责保安工作的南非警察总监奈杜表示,已经为世界杯保安工作增加投入,包括出动无人驾驶侦察机、直升机、火炮、三百辆高速装甲巡逻车、约一百辆坦克和五万套新型防暴装备,每个球场都将有七百名警官负责巡逻,加上私人保安队,总共动员四万人。若仍不放心,每天支付二百欧元至四百欧元便可以聘用一名持枪保镖贴身保护。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