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的“领导”不能触犯

作者:吴弘达 发表:2010-06-09 20: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比利时国际大赦组织在中领馆呼吁释放师涛(视频截图)

首先介绍一下,约十年前,自由亚洲电台张敏曾经播放了一个故事,概述如下:

70年代,上海发生了一重大案件:“李明反革命匿名信事件”,一位名叫徐惠昌的,年龄二十岁的年青人,因匿名向中国大陆以外的广播电台写信,反映了上海的一些真实情况而被判处死刑。

在美国总统尼克松访问北京之前,当时的美国国务卿,前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的总司令,美国上将黑格到上海为尼克松访华做准备,当时,有人化名“李明”,向香港投寄了一封信,反映了有关上海街道和一些部门准备怎样接待黑格,包括如何要求严格各基层单位对“地、富、反、坏、右和精神病人”的控制,如何把他们集中起来管理等等内容。

这封信,由香港的中共特务机关查获,上报给国务院,国务院马上要求彻底清查,找出写信的人。

上海公安局马上翻印该信,发给每个单位,查对笔迹,揭发该人。上海全市惊动了。据了解,周恩来为此大怒,说这是“干扰破坏毛主席、党中央的外交路线”,必须找到这个人,这是重点打击对象。中共中央周恩来下令当时的公安部副部长于桑查办,限令在一个星期破案。于副部长坐镇上海,十三天后破案。

谁是“李明”?“李明”即徐惠昌,当时年仅二十岁,是一个人品很好、好学,也能写专业文章的年青人,中学毕业,无业呆在家中,他曾把普希金的《叶普根尼奥涅金》整本抄录下来,他喜欢巴尔扎克的小说《人间喜剧》,雪莱的诗和荷马史诗等等,徐惠昌的信是用左手写的,但被查出来后,他没有否认,也没有为了“坦白”“交代”别的人。徐惠昌将借来的东西还清,包括《约翰.克里斯多夫》等书全还清了。

公安部甚至派三个人到东北大兴安岭调查徐惠昌的朋友,没有任何手续关押了四个月。全上海市人人动员,风声鹤唳,草木皆兵。

1972年“十一”国庆节前,九月三十日,在上海虹口体育场进行了万人公审大会,然后沿着主要街道“游行”,一共十三个人,第一位就是“反革命现行犯徐惠昌”,他的脖子被绳勒住,车上驾着机关枪,四周是戴柳条帽的“文攻武卫”的队员。徐惠昌的脸色呈猪肝色,舌头都吐露出来了,不能说话。车队开到上海闸北射击场枪毙。

据说,徐惠昌的父亲为了救儿子的命,把事情揽到自己身上,说是他自己写的,结果被判刑十年,后来死在牢中。徐惠昌有个姐姐,姐夫在“空四军”工作,马上同他姐姐离婚,整个家就这样完全毁了。

据说到了1980年,徐惠昌的案子被“平反”了,中国共产党就给了一页纸,说他不再是“反革命现行犯”,事情就这样结束了,谁想再说什么吗?

徐惠昌的故事在中国不是一个,而且不止一次。自从中共给予“平反”后,这类事是否不再发生了?据现今的中国共产党所说似乎已不再发生了,情况真是这样吗?

自1980年到今天已三十年了,人们看到了种种的变化,但有一件事,一个人的故事却使我们难以忘却,而且,今天他还在狱中。

他就是师涛,师涛“犯的罪”同徐惠昌差不多,他写了一封信给美国的一个民间网站,谈到中共正要做什么,实际上大家也都知道的一些情况。这回是中共的头头江泽民发怒了,判了他十年,如今还关在监狱里,还算不错,没有五花大绑,游街示众,枪毙了事。也许不久将来会给他一个“平反”,这就看中共政治的需要了。

本来老百姓就如案板上的肉,任由中共翻来覆去,或剁或切。1957年“反右”运动整了一百万人,到了1980年留了几个“右派”,全给“改正”了,不是平反,这可是不一样的,“改正”不对受害人赔偿,不补发工资,不销毁原有档案,所有右派档案调集到中央保管。大家知道“平反”就补发所有工资,当面销毁档案,恢复名誉、职务等等。胡耀邦当时就在这个位置上,当时的中共政治形势需要缓和,需要恢复信任,以继续巩固“共产党的领导”。

中国共产党为“稳定”而努力,除了江青、林彪集团中的人物,尤其文革前的案子 ,几乎一律“平反”。这“化敌为友”并不出于人道及人性的反悟,也不是对政治对历史彻底的反省,只不过是鉴于当时形势的需要作出的一些决定。

当然,徐惠昌和师涛两案稍有不同(处理的轻重缓急有所不同),但是本质上都是犯了共产党“领导”的忌讳,而六十年来天变地变,不管怎么变化,共产党的“领导”是绝对不能变的,谁敢犯忌?

来源:《观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