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韩边境开火 中国走私客3死1伤(组图)

发表:2010-06-09 14: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走私客在鸭绿江上遭北韩枪击,丹东市隔江相望的北韩新义州,可见荷枪实弹的北韩驻军巡逻。(美联社)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秦刚8日表示,4名中国民众4日在中国和北韩边境遭北韩警卫枪击,造成3人死亡1人受伤,北京立即向平壤抗议。这是继5月底传出北韩在两国边界加强火力部署后,双边关系又一不寻常的发展。秦刚表示,中国已就此事向北韩提出正式控诉。他表示,中国对此极为重视,并立即与北韩严正交涉。但他不愿透露更多细节,仅说:“该案正在调查中。”

南韩KBS电视台报导,不少走私集团以辽宁丹东为据点,这件枪击案发生在本月3日晚约11时,几名中国人在丹东上走私船后准备前往北韩新义州,与预先约好的北韩走私客接头,准备走私铜,其间却遭遇北韩警备艇开火。

南韩联合通讯社报导指,北韩方面向来收受贿赂,默许鸭绿江中国和北韩边境的走私活动,这次开火事件极为罕见。

南韩媒体分析称,北韩5月底已在平安北道、咸镜北道与中国大陆的边境加强部署迫击炮、长程火箭炮等武器,两国关系早已出现微妙的紧张气氛,3日的开火不知是擦枪走火,或另有隐情。

中国和北韩边境的走私者除以真金白银交易外,还会进行以物易物贸易,有北韩商人用北韩生产的黄金、宝石和毛皮等产品,来换取粮食和现金。由中国走私到北韩的还包括南韩电影DVD光碟和播放机等被禁的休闲产品。

走私的利润虽高,但大部分利润要用来贿赂北韩边境守军和政府官员。北韩消息人士透露,北韩领导人金正日去年曾下令在边境一带打击走私,但北韩粮食等物资短缺,边境地区的中国官员认为,北韩只能对走私活动采取默许态度。

各国续就“天安舰事件”谴责和制裁北韩问题拉锯。南韩外交部7日表示,外交部第二次官千英宇8日开始访问中国两天,寻求中国支持联合国安理会为天安舰事件制裁北韩。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